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工资有扣款却没缴公积金 西安一公司拖欠员工公积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8 07:17:46
[摘要]曾在西安祺沣网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祺沣网业)任职的于先生反映,他在祺沣网业工作两年多,公司每个月都会从工资中扣缴住房公积金,却没给员工缴纳。于先生原是西安造纸厂员工,2013年造纸厂被祺沣网业收购,原厂员工转到祺沣网业工作,2015年底,于先生和企业解除劳动关系。

  近日,曾在西安祺沣网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祺沣网业)任职的于先生反映,他在祺沣网业工作两年多,公司每个月都会从工资中扣缴住房公积金,却没给员工缴纳。

  于先生原是西安造纸厂员工,2013年造纸厂被祺沣网业收购,原厂员工转到祺沣网业工作,2015年底,于先生和企业解除劳动关系。

  在清算工资和社保时,于先生发现祺沣网业一直没有给他缴纳住房公积金,但此前每个月的工资条都显示扣除了住房公积金。12日,华商报记者通过查询证实,2013年至今,于先生名下只有2013年7月和2015年11月两笔公积金收入。

  于先生称,和他情况一样的员工共有24名。由于公司之前拖欠了他们几个月工资,在长安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协调下,24人于去年12月5日与祺沣网业签订协议,规定了发放工资的时限,公司也承诺于2015年12月30日前缴清拖欠员工的住房公积金。去年年底,于先生等人拿到被拖欠工资,但住房公积金却一直没有补缴。

  12日,祺沣网业负责人赵先生称,他正在外地筹款,只要款项到位会立即解决。但截至昨日发稿,此事未有任何进展。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企业、单位不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员工可带书面材料、身份证原件到该管理中心法规处投诉。《西安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实施细则》规定,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将代为职工扣缴的住房公积金擅自挤占挪用的,一经查实可予处罚;已构成犯罪,将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责。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祺沣网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工资条 员工 原厂

上一篇:出厂价50元锁芯能卖数百元 A级锁和B级锁咋区分? 下一篇:西安市民冷天排队买邮票 80版“猴票”市价过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