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兴庆路通沙坡小学突然多道门 家长送娃上学需多绕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9 07:16:54
[摘要]昨日上午,送孩子上学的刘女士发现,从兴庆路通往沙坡小学的路上,突然多了一道门。因为这道门的出现,很多家长要多绕几站路,才能将孩子送进学校。昨日,经协调,沙坡小学的教学秩序并没有受到影响。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 崔梦颖)昨日上午,送孩子上学的刘女士发现,从兴庆路通往沙坡小学的路上,突然多了一道门。因为这道门的出现,很多家长要多绕几站路,才能将孩子送进学校。

  沙坡小学是一所公办学校。因沙坡村城市改造,附近地块建起了学府首座小区,该小学则在原址重建,去年9月重新开学,目前有近200名学生。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学校门口原本有一条东西路,向西与兴庆路相连,向东通至交大街。城市改造后,学校西侧是商品房,东侧是安置房。开发商在校门西侧不远处加了一道门,堵住了从兴庆路通向学校的路。18日有家长发现多了个门,比较着急,因为送孩子上学走这个通道最方便,如果用铁门将通道挡住,送孩子就需要绕行一大圈,多绕几站路。

  家住学府首座的蔡先生说,铁门1月17日凌晨就装上了。小区住户以及附近村民认为,沙坡小学门口这条路是市政道路,开发商在此修小区大门不合适。

  学府首座小区开发商西安和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史先生表示,家长以及村民理解的市政道路并不正确,根据规划,小区的围墙刚好在沙坡小学校门口西侧。“这是个小区,自然得有个大门。”史先生表示,由于小区没有修大门经常丢东西,业主们意见非常大。

  昨日,碑林区城改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沙坡小学的大门距离小区的大门确实很近,碑林区城改办和碑林区教育局以及项目负责人正在协商,希望小区大门能退让一点,能给学校门口留足区域。昨日,经协调,沙坡小学的教学秩序并没有受到影响。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上学路上 开发商 家长 公办学校 市政道路

上一篇:进出隧道光照度差距可达上万倍 或导致视觉疲劳 下一篇:大巴车撞断消防栓 南二环约200米长慢行车道成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