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习主席中东之行”漫评①:夯实外交全覆盖的最后一环

关注 央视网 作者:迟颖 2016-01-19 21:49:32
[摘要]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塞西、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鲁哈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9日开始对沙特阿拉伯、埃及、伊朗进行国事访问。(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迟颖)

  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塞西、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鲁哈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9日开始对沙特阿拉伯、埃及、伊朗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此次中东之行是今年中国的第一场重大外交活动,意义重大,国际社会极为关注。

  新年新气象,首访不寻常。今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亦是“一带一路”全面铺开的关键之年。纵观习主席的外交旅程,此次首访中东是夯实我外交全覆盖的最后一环,涵义深远。中东地区是“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是我们打造能源合作共同体的重要伙伴。作为在西亚北非地区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沙特、埃及、伊朗三国与中国有相近的发展诉求,其国家发展梦与中国梦交汇共鸣,其发展战略与我们相融对接。中东人民和我们一样,期盼着习主席的访问顺利、成功,构建起中国与中东的划时代之桥。(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迟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一环 中东地区 外交活动 漫评 十三五

上一篇:【习近平中东之行大家谈】习近平访问中东彰显中国“一带一路”诚意 下一篇:专家说|习主席出访大家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