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霸王级”寒潮到来 西安最低温或将达-10℃左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1 06:49:01 编辑:曹静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记者 张杰/摄

  昨天早上出门,西安市民惊喜地发现,雪姑娘晚上悄悄来过,气温也骤然下降。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随着一股“霸王级”寒潮的到来,23-25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

  西安最低温或达-10℃左右

  昨天“大寒”,我省多地气温骤降,昨天西安市民在等来小雪的同时,也迎来了降温。

  气象部门称,目前,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蓄势待发,受其影响,一股强冷空气将席卷全省,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时段到了。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1日到22日白天,我省中南部仍有弱降雪天气过程。23-25日,我省遭遇强降温天气过程,届时陕北大部日平均温度将下降8~10℃,并伴有6级左右偏北风。关中、陕南东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陕南西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

  陕北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最低可达-24~-22℃,关中、陕南东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关中北部最低气温在-18~-16℃,关中南部、商洛最低气温在-14~-12℃,陕南西部最低气温在-8~-6℃。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天气过程,西安的最低温可能会达到-10℃左右,预计我省多地最低气温创入冬以来的新低,部分地方有可能达到或超过历史以来的最低温。

  寒潮来袭 西安难见大雪

  今年入冬以来,西安还没盼来一场像样的大雪,西安市民最关心的是,23日开始的寒潮,西安是否会等来纷纷扬扬的大雪?对此,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此次冷空气力度大,但暖湿气流不足,所以西安出现的是干冷,很难迎来大雪。

  据了解,本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将造成省内大部分地方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秦岭山区部分地区积雪较厚。气象专家提醒,各相关地区和部门应加强道路除雪除冰和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特别是1月24日春运将正式开始,应重点加强雨雪天气的交通疏导、山区道路除雪和城市管理等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南方13省份有雨雪冰冻

  随着西伯利亚“霸王级”寒潮来袭,自21日起,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也将迎来“速冻”模式。受寒潮影响,南方13省区市还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中东部有强降温,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历史极值。

  “逼近历史极值”是什么概念?据当地气象台预报,江西将有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3日至26日局地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在湖南长沙,最低气温将低于2008年冰灾期间的最低温度……

  网络上将此次寒潮称为“霸王级”,多地网友纷纷表示,自己已经拿出了收藏多年的“霸王级”秋裤。 据新华社

  这不叫寒潮,这叫速冻!一个大写加粗的冷:

  涨姿势!为啥“寒”字能代表冷?

  陕西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大风天气来袭 最高降8℃

  超级寒潮来袭 西安今最低气温-5℃明日将迎降雪

  最强寒潮来临 23-25日陕迎今冬最冷时段

  霸王级寒潮来袭:快递哥脸像刀割 收费员压根不敢坐

相关热词搜索: 暖冬 最低气温 陕南西部 霸王级 我省 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 天然气 冷冬 工业用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