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霸王级寒潮来袭:快递哥脸像刀割 收费员压根不敢坐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赵丽莉 2016-01-21 07:15:27
[摘要]上午9时,雪花飘落,记者来到西安南大街附近,用镜头记录下了一条街道上坚守岗位,无法回避寒流的户外工作者的状况。”   陈军告诉记者,他今年45岁,干了五个月快递员,不论货物体积大小,每送一件挣0.8元,要是货物丢失或者损坏,必须原价赔偿。
  昨日大寒,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来。早上出门,湿漉漉的路面上人来人往,但屋顶、车顶、花坛上、树上,到处白茫茫一片。上午9时,雪花飘落,记者来到西安南大街附近,用镜头记录下了一条街道上坚守岗位,无法回避寒流的户外工作者的状况。
  镜头一保洁员不停走动来御寒
  在南门广场西侧人行道上,一名穿着橘黄色工作服的保洁员拿着笤帚,不停地清扫着地上的烟头、纸屑、口香糖。“今天感觉冷吧?”这位带着帽子、手套,穿着棉袄、棉鞋的保洁员循声转过身,把口罩稍微朝下拉了拉对记者说,“我穿得暖和,除了把眼睛露在外边外,其他地方都裹得严实着呢。”
  她叫惠晓宁,51岁,在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干了八年保洁员。每天上午7点到下午2点,下午5点到晚上10点负责南门外广场东西两边道上的保洁。这个地方人流量大,公交车站乘客较多,零碎垃圾前脚才清理完,转身又有了,必须不停地来回收拾。“干累了就在地铁口坐会,像今天这么冷的天,不敢歇,要不然就冻得受不了,只能不停走动。”惠晓宁说。
  镜头二工人上树布置街景
  南大街钟楼饭店门前的绿化树下,四名男子从大纸箱子里取出一串串LED彩灯,挽成一团团放在旁边一个高约2米的铁架顶部,然后递给爬在树上的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彩灯固定在树枝上说,“把水杯子递上来,叫我喝上两口热水,冻得人耳朵快掉了。”
  这位名叫王斌的男子说,他们是西安一家电子公司的,负责南大街两边108棵绿化树上的点亮工程——给树上披挂LED彩灯,由于1月23日晚上要航拍西安的夜景,必须按时完工。王斌说,1月19日早上8点开始,我们40多人一直干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今早上7点多又开始干。这两天正好遇到温度最低的时候,爬到树上简直冻得受不了。”
  镜头三快递员称脸上像刀子割
  在湘子庙街东口等候顾客的快递员陈军揉搓着面颊说,他早上7点多赶到东四路的单位,装完货骑着电动车送货的过程中,感觉脸上就像刀子割一样的,冷风吹得人不停地流眼泪,十根手指头都是麻木的。“还好,我戴着帽子和口罩,早上的雪也不太大,下了一会又停了,趁等客户的时间,只能搓搓手、搓搓脸来增加点温度。”
  陈军告诉记者,他今年45岁,干了五个月快递员,不论货物体积大小,每送一件挣0.8元,要是货物丢失或者损坏,必须原价赔偿。天气再冷,环境再恶劣,也不敢延误了送货时间。
  镜头四停车收费员压根不敢坐
  粉巷道路两边停满了车,3名停车收费员随着车辆出入,不停地跑来跑去。“大姐,天冷,穿暖和点,走了。”在西安市第一医院门前,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付完停车费,向收费员吴雪霞客气地打着招呼。吴雪霞说,“谢谢,谢谢,娃真有礼貌,开慢点,注意安全。”说完后坐在旁边一个小圆凳上,从兜里掏出来一个水杯暖手。
  吴雪霞说,“我们收费员一刻都不能离开岗位,只要有车停、有车走,就得跟着跑。要是一时半会没有车辆出入,就坐下来喘口气。像今天这天气,压根就不敢坐,要不然冷得浑身发抖。”
  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刀子 镜头 彩灯 收费员 保洁员

上一篇:户县女工意外身亡 父母与丈夫为25万赔偿金打官司 下一篇:4人利用“手机分期付款”诈骗 非法获利20余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