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刘奇葆在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推动高端智库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关注 新华社 2016-01-22 20:09:24
[摘要]刘奇葆强调,高端智库要明确研究方向,坚持走专业化路子,着力在提升研究质量上下功夫,多出优秀成果。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对外交流、公共外交、舆论引导中展现更大作为,深化拓展与国际智库的交流合作,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发声、善于发声,增强国际话语权。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强调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智库建设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确保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良好开局。

  刘奇葆指出,理事会是智库建设的议事机构和评估机构,要把定标准、定规矩作为最重要职责,指导高端智库把握好定位和方向,有大的担当、大的格局、大的谋略,在服务中央决策上发挥引领作用,在世界知名智库中争取一席之地。要发挥好决策部门与智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智库研究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与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需求结合起来、与决策部门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供需对接、供适所需。要加强对智库的评估评价,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推动形成能进能出、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刘奇葆强调,高端智库要明确研究方向,坚持走专业化路子,着力在提升研究质量上下功夫,多出优秀成果。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对外交流、公共外交、舆论引导中展现更大作为,深化拓展与国际智库的交流合作,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发声、善于发声,增强国际话语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智库 刘奇葆 扩大会议 舆论引导 中央决策

上一篇: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构建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解读 下一篇:新丝路联通古文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