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带着民意报到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蕾石喻涵 2016-01-23 09:43:05
[摘要]今年两会又带来了很多节俭的新举措,令人眼前一亮。

\

  大巴或步行参会、无纸化办公、简约的会场……昨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均已报到,一年一次的陕西两会,今年又带来了很多节俭的新举措,令人眼前一亮。早上开始,渭南代表团等陆续入住大会主会场陕西宾馆。西安代表团报到点摆在大厅里,不时有代表前来。中午11时,在18号楼安康代表团楼层,工作人员正在逐一向参加会议的代表通知会议时间。为代表团顺利参会打好前站,几名工作人员提前2天就入住进来,帮助代表们办理分房、领证等事务。这一天,因为下雪高速路车祸频发,安康代表团临时改乘火车,当日下午5点半到达。

  代表委员报到简捷高效

  昨日上午10时,在陕西宾馆记者看到,饭店门口和大堂均没有铺红毯、摆鲜花,也没有水果、饮料等。领证、领材料、领房卡……一张拼接的长桌,一块帷布,就形成了简单的报到台,工作人员各负其责,整个“流水线”作业的报到过程简单便捷,秩序井然。

  13时刚过,因为要参加下午举行的相关会议,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导师陈桦早于多数代表匆匆赶来,不到1点半,就已完成了报到、登记入住手续。这位学者代表,在去年的两会上,曾关注城镇化建设,提出城镇化建设过程应注重历史文化,表达自己心目中的城镇化“不是取消农村,变成钢筋水泥大楼似的鸡犬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城市人,而是城市融入自然,既可以让农民享受到城市的便利,又可以保持田园生活方式和风貌,有着和谐的邻里关系,弥漫着浓浓的亲情”。

  低碳出行 委员打的来开会

  “这是您的委员证,请收好。”昨天上午11时02分,委员夏玉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文件夹,里面有座位号、会议秩序册、饭票等。“今天早上没开车,我是打车过来的,大概用了40多分钟的时间。”2分钟不到报到结束,夏玉成回到房间,打开行李箱,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些洗漱用品和一套西装。

  报到流程简化了,委员们的准备工作丝毫没有松懈。记者在委员们驻地转了一圈,他们有的一边走在回房间的路上,一边翻阅会议材料;有的一回到房间就打开电脑对准备的提案进行完善。

  采访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扮演好参政议政的角色,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记者赵蕾石喻涵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代表委员 两会 代表团 流水线 领证

上一篇: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陕西特色+政协智慧 797件提案促进党政科学决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