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春运头3天是捡漏好时机:早7点—8点为改签高峰期

国内 央广网 2016-01-25 08:35:02
[摘要]三位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2016春运第二天,中国之声从昨天起推出《春运小助手》特别节目,三位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这一档我们一起关注“第一批回家的人”。

  又是一个清晨,昨天登车的您,这一夜是否已经穿越秦岭,驶过黄河,离家更近了呢?从百度地图的实施数据来看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光点正在源源不断的往中西部地区输出归家的游子。其中,华南地区的广州成为了昨夜最繁忙的始发站,从岭南到重庆、天门、荆州、北京的线路都闪着流动的光斑。除了在路上的,我们也同样关心守在电脑前,低头刷手机,还没买到回家票的您。大数据告诉我们,春运开始的头三天可是捡漏的好时机。

  据携程网的余票检测系统推测,每天早上7点—8点、晚上10点—11点和周六日都是用户退改签的高峰时期,春节打算赶火车的用户不妨实时关注所需车次余票变化。考虑到不少用户受上班时间、网络环境影响,发现余票有时也无法第一时间秒杀捡漏,业内人士建议不妨下载手机订票软件,设置云抢票任务24小时离线自动捡漏,抢得“回笼票”的成功率会更高。

  说到大数据,昨天我们中国之声的公众号也自治了一项支持率调查,问题就是昨天最火的动车吃方便面该禁还不是不该禁?您猜怎么着,大家的意见真是不分伯仲,截止到今天凌晨0点,36%的网友认为应该给方便面一条生路,毕竟这口热乎的便宜又好吃。而希望把方便面“斩尽杀绝”的人以2个百分点微微落后,他们的理由是一闻那味儿就晕车。正在收听节目的您不妨也旗帜鲜明的亮出自己的观点吧。

  说到吃啊,咱不能就方便面这么点儿追求,天寒地冻一推家门,首先闻到的就应该是浓浓的菜香,所以啊,说这乡愁是情,也是馋。网友小悦悦就给我们推荐了一本儿回家路上解馋的书《至味在人间》,作者陈晓卿领衔制作了《舌尖上的中国》还不过瘾,又东奔西走,遍寻大隐于市的美食,散落江湖的佳肴写成这本馋人的书。我就给您读几个章节的题目啊,相濡以火锅,犹抱琵琶虾遮面,螺蛳壳里的道场,一切不能拌饭的菜都是耍流氓。怎么样听着就饿吧。

  网友808说,哎,一个人的回家路,想起和曾经的那个他在一起吃的食物,这孤独的味道原来是味同嚼蜡。亲,我倒不这么认为,就好像“孤独”美食家并不真正孤独,他的故事离不开和各色人等的相遇、交谈、盘盏交错。一个人回家的路上,你就给陌生人一个微笑吧,分一盒薯片给邻座吧,一起品尝食物和生活的善意,谁说这不是迁徙带来的惊喜呢?

  最后还是欢迎大家都来参与互动,回家路上,你喜欢听什么样的歌曲?看什么样的书和电影?有哪些好玩的经历和囧事?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到中国之声微信微博留言,有机会把春运礼品拿回家。祝你旅途顺利!(春运小助手张闻 贡婉莹)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捡漏 至味在人间 用户 秒杀 春运小助手

上一篇:河南一法院和当事人“合伙做生意” 诉讼费五五分 下一篇:安徽一企业欠薪100余万元 被最高法点名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