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妻子患上尿毒症 老战友慷慨相助渡难关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6-01-25 07:55:55
[摘要]妻子患上尿毒症,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不堪重负,让60多岁的刘军城没想到的是,两年前的一次战友聚会,不仅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战友,还引来战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夫妻也燃起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希望。

  本报讯 (记者王涛 实习生来晓菲 刘霄) 妻子患上尿毒症,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不堪重负,让60多岁的刘军城没想到的是,两年前的一次战友聚会,不仅找到了失散多年的战友,还引来战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夫妻也燃起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希望。1月24日,他们夫妇希望通过媒体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

  妻子患尿毒症 家庭不堪重负

  对今年62岁的成菊侠来说,生活中布满荆棘。幸亏有老伴刘军城默默地守候和陪伴,让她备感温暖。成菊侠说,她家中兄弟姐妹7个,都患有糖尿病,3个姐姐由于病情恶化已经离世了。她4年前就已经恶化成了尿毒症。患病期间,她和老伴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只有两千多,除了维持基本的生活和日常基本服用的药物之外,根本没有任何的剩余。

  老伴刘军城红着眼睛说:“我们就用一部手机,每个月我只给电话交10块钱话费,只要医院和儿子能打通我电话就行,省下钱我还可以给她买点鸡蛋、牛奶补充一些营养,现在我只要把她照顾好,她好好的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为照顾父母 儿子每天打两份工

  4年前成菊侠的病情突然恶化为尿毒症,每两周就去做5次透析,每次透析需要花500多元。再加上药品其他东西的费用,一个月最起码也要花掉8000多元。“也幸亏国家现在政策好,每个月的医疗费用都能够报销90%,要不然我根本就没有办法活到现在”老人激动地说。

  提起唯一的儿子,两位老人特别高兴,但又叹了口气说,孩子也是被他们连累了。“虽然儿子现在成家了,并且已经有了孩子,每天还要打两份工,一边养家,一边帮着我们还债。儿子在一家酒店的客服部工作,为了能多赚一点,他主动申请每天上夜班,白天则自己出去揽一些家政的活赚钱。”

  老战友们的帮助 让他们感动

  刘军城学生时代曾经是一名铁道兵。两年前的一次战友聚会,大家得知刘军城家里的情况后,就主动发起了爱心捐款行动。为了表达对所有好心人的感激,刘军城老人拿出一个小本给记者看,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战友们捐款的数目和姓名,黄平200元、吴和平100元、贾德炳500……,足足写了好几页A4纸。他们夫妇说,虽然这些是战友们自发捐助的,但让他们看来这些是他们欠别人的“账单”。他们夫妇说:“这些钱,不管是多少,都是大家的一份心意,大家的好,我们也要知恩图报,这每一笔我们都会努力还上的,即使有一天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我们也会叮嘱孩子还完最后一笔钱的。”

  在大家的帮助下,成菊侠老人的心情也变好了,病情也有了好转,老人说现在她虽然眼睛已经看不见了,但在老伴的精心照料下,基本可以自己下床活动了。

  老人说,他们夫妻能有现在的生活状态,都应该感谢这些年来默默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的好心人,“希望通过媒体表达我们俩深深的谢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战友 尿毒症 夫妻 账单 助老

上一篇:农民工商洛舍身勇救落水儿童 获奖励68万 下一篇:西安的哥捡近万现金 挂停运牌原地等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