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写入江西两会高院工作报告

关注 中国江西网 作者:叶新阔 2016-01-27 13:36:30
[摘要]记者叶新阔报道:1月27日上午,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忠厚向大会作《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截止2016年1月20日,共有19.49万人次通过该平台查询“老赖”信息,对打击老赖,建设诚信江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叶新阔报道:1月27日上午,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忠厚向大会作《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张忠厚指出,为加大执行力度,2015年江西在全国率先建成法、媒、银携手共建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入选2015年度“江西十大新闻”。截止2016年1月20日,有19.49万人次通过曝光台查询“老赖”信息。

  张忠厚指出,为进一步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着力兑现胜诉权益,2015年,江西各级法院大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完善网络查控、信息惩戒、执行公开等5个信息系统建设,深化“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建设,实现存款、车辆、股权等被执行人财产在网上查控。建成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数据库,发布失信名单86929人次,与相关部门联动,依法限制其高消费、融资信贷、投标招标以及高管任职,促使8088人自动履行了债务。

  据悉,“江西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http://cx.jxnews.com.cn/)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西日报社主管,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江西手机报、江西文明网组建,工行江西省分行、农行江西省分行、中行江西省分行、建行江西省分行、交行江西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中信银行南昌分行、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北京银行南昌分行、江西银行、九江银行、赣州银行、上饶银行等18家银行协办,是一个银行自主推送、法院监督管理、网站信息发布的三方平台。

  2015年12月4日,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江西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标志江西打击“老赖”全面步入“互联网+”时代,在全国开创了“法(院)媒(体)银(行)”联手共筑诚信的先河。平台设有新闻关注、执行动态、黑榜案例等7大新闻栏目,数据直接对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实现实时更新。平台重点发布江西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功能,公众输入被执行人姓名或企业名称,即可查询到该人、企业(公司)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及其详细信息,如失信情形、履行情况及标的等详细信息。

  据了解,到2016年1月4日,平台运行一个月时间,全省共有23名失信被执行人在曝光台的威慑下,主动到法院,或自动履行,或达成和解,或作出还款承诺,执行标的额高达597.9761万元。截止2016年1月20日,共有19.49万人次通过该平台查询“老赖”信息,对打击老赖,建设诚信江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被执行人 老赖 高院 分行 曝光台

上一篇:宁波阿宽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下一篇:述评:置身做空喧嚣 中国缘何淡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