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止痛片变"神药"价翻10倍 团伙制售假药涉案3千万

社会新闻 东北新闻网 2016-01-27 15:40:41
[摘要]目前,这种“神药”的当地代理商焦某被警方抓获,已被刑事拘留,涉案售假的6家小药店也将被提起公诉。据民警介绍,经山东食药监鉴定,一粒“骨痛康”胶囊的药效相当于5粒止痛片,用药量非常惊人。

  一种吃完一粒浑身不疼的“神药”日前惊现牡丹江。殊不知,其就是5粒止痛片的药量,成本仅为1.7元。目前,这种“神药”的当地代理商焦某被警方抓获,已被刑事拘留,涉案售假的6家小药店也将被提起公诉。

  抓嫌犯

  盯住卖假小药店顺藤摸出代理商

  据牡丹江新华分局治安巡防五队民警介绍,4日他们接到公安部通报,称去年9月山东泰安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药案,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销售窝点多处,涉案3000万元。据泰安警方介绍,假药卖往全国多地,其中牡丹江地区代理商是焦某。经查,焦某41岁,已不在牡丹江登记的暂住地居住,下落不明。警方随即围绕售卖假药而被检举的药店负责人进行调查,终于在一药店老板王某身上发现线索,“王某在焦某潜逃的几天前曾给一个手机号发信息,求购一种叫‘骨痛康’的药品,而这种药品正式焦某代理的假药。”据此,警方1月5日抓住了焦某,找到妙堂牌“鹿骨全蝎胶囊”、“骨痛康”、“牙痛一刻失”、“百草平喘”等假药共8000余盒。

  太坑人

  主要成分止痛片1.7元进货卖15元

  据焦某交代,他自2013年5月开始多次从老乡韩明明(制售假药案主犯,已被山东警方抓获)购进这些假药,在牡丹江推销。“包装上面写了有各种名贵中草药,其实主要成分都是止痛片,只是包装不一样而已。”焦某说,因为没正规牌子,这种药大药店都不收,他就将盯上了牡丹江市区、郊区及周边的小药店,“刚开始小药店进了一些,他们也想看看销量再说。后来反馈说销量挺好,就开始大量进货。”

  焦某说,以这种“骨痛康”胶囊为例,他从小作坊进货,一盒成本1.7元,卖给药店4元到4.5元,价格翻了近3倍,药店卖给患者10到15元,又翻了3倍。正是这种暴利,让他和小药店铤而走险。

  据民警介绍,经山东食药监鉴定,一粒“骨痛康”胶囊的药效相当于5粒止痛片,用药量非常惊人。

  目前,焦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警方已核实售假小药店有6家,将被检察机关起诉。

  请注意

  遵医嘱别乱买勿进不正规小药店

  据民警调查,很多患者服用“骨痛康”胶囊后病痛确实有所缓解,其实不过是吃了一把止痛片而已,没有任何治疗作用。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患病用药首先要遵从医嘱,同时一定要去医院或正规大药店购买。请注意!一定看清药物外包装是否有正规厂家及批号等标记,谨防买到假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神药 止痛片 焦某 涉案 团伙

上一篇:50岁大妈一女侍二夫 "第四者"出现引情杀(图) 下一篇:男子点开"妻子"短信中病毒 近半年收入被划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