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街办用水泥填满南稍门附近树坑被叫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8 19:42: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将树干跟前的土刨开,往树坑里填倒水泥,用水泥磨平糊住树根,路过市民觉得很不解,这样做让树木咋生长啊?日前,友谊路上这群工人的做法被城管部门叫停。

  1月27日上午9点多,市民张先生路过南稍门十字附近时看到了让他不解的一幕,在十字西南角的道牙上,几名工人拉着一车和好的水泥往树坑里倒,然后跟地面抹平,“这些工人没有穿统一制服,他们先是挖出树根附近原有的土,然后抹上水泥,就是普通的盖房子用的水泥,那个水泥紧包着树干,我特别不明白这么做是为什么?就上前询问,其中一名女子态度还特别不好,反过来问我是干嘛的。”张先生说。

  此前,外地曾有过报道,用水泥、石子儿把行道树的树坑封死也曾引起市民抗议,相关部门曾回应,这种材料叫做新型透水地坪,对树木生长有不少好处,水能够快速通过透水地坪渗入地下,想再蒸发出来也没那么容易。此外,透水地坪外形美观、坚固,因为树坑被填住了,客观上也减少了人们往树坑里扔垃圾的不良行为,美化了市容。

  张先生提到的这些工人的做法是否也是这种考虑呢?

  昨日华商报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西安市碑林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在他们辖区,但是这些树木不归他们管理,而是由市上统一管理,这些工人也不是他们的人,所以不了解情况。

  28日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跟张先生相同的一幕,“不是我们让做的,现场用的是普通水泥,不是透水地坪,现场工人说是长安路街办让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不清楚,随后我们赶到街办,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随后才能回复。这种做法确实对树木生长有很大影响,目前我们已叫停了这种做法。”西安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处任姓工作人员表示。28日晚八时许,任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示,他们已经接到长安路街办的回复,此举是为了精细化管理,因为经常有人在树坑扔烟头等垃圾,人工不好清理,所以才想着用水泥石子等混合物,不会影响水的渗透,“我们已经告知他们这样做对对树木生长有影响,街办表示会停止这项工作,已经用上水泥的树坑也会复原。”

  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附近 一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