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视频]跨越36昼夜的生命大营救

关注 央视网 2016-01-30 21:56:11
[摘要]从12月25号矿井坍塌,到1月29号获救升井,山东平邑石膏矿的四名矿工,在井下度过了生死煎熬的36天。最终选定的大口径救生孔掘进位置,地质结构极其复杂,钻头多次受损,终于,在1月27号,这个救生孔打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12月25号矿井坍塌,到1月29号获救升井,山东平邑石膏矿的四名矿工,在井下度过了生死煎熬的36天。而在垂直距离200多米的地面上,近千名救援人员也在严寒中日夜坚守,一次次克服无法预知的困难,一次次尝试新的方案。

  这场坍塌事故发生在2015年12月25号上午7点56分,经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由坍塌引发的震动相当于4.0级地震。

  事发当天,赶赴现场的国内外专家、专业救援队就达500多人。

  现场最多时有1000多名救援人员,累计调运大型矿山救援设备600多台套,关键设备全部是国内最先进的。但地下不断的坍塌和透水,给救援带来极大的困难。

  到28号上午,井下被困25人中有7人获救,一人遇难,17人下落不明。12月30号上午,救援人员通过打通的2号小口径救生孔,发现了四名被困矿工的身影。

  通过这个救生孔,救援人员向井下送去食物、药品、照明和通讯设备。综合井下情况,确定了大口径救生孔营救的方案。通过放下去的红外摄像头,救援人员与井下成功通话。

  最终选定的大口径救生孔掘进位置,地质结构极其复杂,钻头多次受损,终于,在1月27号,这个救生孔打通。29号晚,四名工人成功获救。目前,对其余13名被困矿工的搜救仍在进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井下 视频 救援人员 大口径 大营救

上一篇:跨越36天的生死营救——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纪实 下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奥托尔巴耶夫评习近平“一带一路”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