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湾高雄地震已致40人遇难 倒塌高层内有生命迹象

国内 新华网 作者:柳新勇 王昀加 何自力 2016-02-09 09:05:40
[摘要]在受损最重的维冠金龙大楼,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地与死神赛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0:12 现场指挥中心例行发布会,负责人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B栋6层的李宗典先生目前还能和救援人员对话,生命迹象稳定。

  大年初一,与死神赛跑的分分秒秒

  8日是大年初一,台南的地震救援进入第三天。在受损最重的维冠金龙大楼,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地与死神赛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台湾南部地区6日凌晨发生6.7级地震。16层的维冠大楼自西向东完全倒下,损失最为惨重。截至8日晚间,台南地区已确认有40人死亡、仍有逾百人失联,其中38名遇难者是在维冠大楼发现的。下面是当天救援中的一个个关键时刻:

  0:00 农历新年的钟声敲响,不过这与救援现场无关。维冠大楼的四周聚集着数百人,有焦急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属,有紧张救援的专业人员,也有不辞辛劳的志愿者。紧张救援的现场和白天没有任何区别,不过温度渐冷,让人为被困人员担忧。

  0:12 现场指挥中心例行发布会,负责人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B栋6层的李宗典先生目前还能和救援人员对话,生命迹象稳定。G栋7层发现8位被困人员,救援人员发现一位曹女士也能对话。此前,已经十几个小时没发现幸存者了。

  8:30 G栋的45岁曹玮瓴女士被成功救出,情况稳定。她的丈夫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奋不顾身地用肉身挡在坍塌的钢梁前,保护妻子和儿子。遗憾的是,先生与孩子都不幸遇难。

  11:54 经过20多小时的救援,吊车把40多岁的李宗典缓缓送到地面,他意识清楚,还能叫出姐姐的名字。不过,他的女友和六位亲人也在地震中被困楼内,目前仅有他一人获救。

  17:30 E栋5层抢救出一名8岁女孩,被问有没有问题时,女孩能够摇头,情况稳定。

  18:15 这名女孩的阿姨,28岁的越南籍女士被成功救出,意识清楚。紧急送医后,医生表示她仅骨盆有轻微坏死现象,将进行清创,不需开刀。

  22:20 援救队探测到有生命迹象的地点,包括E栋12层、F栋14层和16层。但目前无法确定有几人幸存,搜救人员将进入楼内,以便进一步救援作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生命迹象 探测 人遇难 地震救援 大年初一

上一篇:全面二孩元年新春的喜与忧:多家庭陷幸福烦恼 下一篇:台湾花莲县海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6千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