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陕西大部地区迎来雨雪天气 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国内 陕西传媒网 作者:赵志鑫 2016-02-11 09:54:43
[摘要]自初二以来,受烟花爆竹燃放等原因的影响,西安市的空气质量迅速恶化,自9日伊始,西安市气象台持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猴年新春在一片晴朗之中到来,晴朗的天气以及蓝天白云也为我们增添了许多节日的气息,大年三十至今陕西长期处于晴朗干燥天气,但是自初二以来,受烟花爆竹燃放等原因的影响,西安市的空气质量迅速恶化,自9日伊始,西安市气象台持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西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据省气象台预报分析,10日晚起陕西大部有弱降水天气。12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13日陕北、关中有明显的降温天气,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此次雨雪或将对雾霾天气有所缓解。

  2月9日,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重度霾。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生俊表示,这次雾霾天气的成因和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有关,再加之空气运力不足、天气少风的影响,因此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但随着全省部分地区的降水,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同时省气象台提示,降温时段正直春运返程高峰期,提醒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对交通运输的影响;10日和12日,天气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建议公众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同时此次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和降温天气,预计在此次降水降温过程中,陕西多地气温有较大幅度下降,将于近日的温度有较大反差,公众应注意即使增添衣物防寒保暖。(记者 赵志鑫 通讯员 乔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大部 雨雪天气 省气象台 天气变化

上一篇:浙江四世同堂家庭AA制聚餐过年 彼此不串门送礼 下一篇:微信、支付宝红包大数据 男性比女性更“爱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