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男子打工4年未回家 火车站内向八旬父母长跪

社会新闻 齐鲁网 2016-02-11 10:11:59
[摘要]据淄博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跪地男子今年46岁,名叫张金丽,家是淄博新华制药厂的,自己在北京工作。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2月10日晚,在淄博火车站内,一位旅客在前来送别自己的父母面前突然跪地不起,并对着父母磕起了头,而一旁满头白发的老父亲则伸手抹着眼泪。这感人的一幕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据淄博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跪地男子今年46岁,名叫张金丽,家是淄博新华制药厂的,自己在北京工作。张金丽的父母80岁左右,独自在家,是典型的“空巢老人”。

  据记者了解,张金丽之前已经4年没回家过年,他有个大哥在杭州,父母年事已高独自在家。由于初四就要上班,张金丽初三晚上就要乘坐G200次列车回北京工作,10日晚,当张金丽在淄博站准备乘车离开父母时,面对前来送站的老父母,加上之前喝了点酒,张金丽情绪激动,觉得没尽到孝道,自觉愧对父母,所以长跪不起而耽误了车。

  据了解,张金丽已婚,有老婆孩子,家中小孩也是4年没过来看过爷爷奶奶了。目前,张金丽在二楼西重点旅客候车区,情绪比较低落,一问就流泪。

  淄博站工作人员已经帮该旅客改签了淄博至北京的Z8次列车,10日晚11:34从淄博站开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父母 张金丽 淄博站 男子 外出打工

上一篇:河南除夕夜失踪女大学生已遇害 警方初步锁定嫌犯 下一篇:"集五福"并非唯一槽点 支付宝红包活动有5大失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