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三十值班的医护人员(组图)

关注 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淼 2016-02-13 13:12:09
[摘要]年三十,在家家户户团圆之际,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进了张家口市万全区医院,探访了值班医护人员,记录了他们一天的工作,他们坚守在了自己的医护岗位上,为病人服务,站好了羊年的最后一班岗。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记者 杨淼) 年三十,在家家户户团圆之际,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进了张家口市万全区医院,探访了值班医护人员,记录了他们一天的工作,他们坚守在了自己的医护岗位上,为病人服务,站好了羊年的最后一班岗。

\

  值班护士在为患者配药。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

  值班护士在为患者打针。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

  医护值班人员吃年夜饭。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询问了基层护士值班的情况发现,由于基层医院医护条件和大城市的不能比较,受众群体多为乡镇的居民,医护人员非常短缺,每一个护士春节期间都要轮上好几个班,护理好多病人,十分辛苦。

\

  王俊伟医生年三十值班,在为病人开药。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淼摄

  除了护士,基层医院的医生也十分短缺,王俊伟医生是这个医院最忙的大夫,由于技术比较高,为人谦和有耐心,当地的老百姓都愿意找他瞧病。

\

  王医生查房,询问病人病情。中国经济网记者杨淼摄

  记者看到王医生时,他正在一个重病病人的房间查房。他不停的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还不停地和患者家属“唠叨”注意事项。

  记者了解到,王医生在基层医院已经工作了16年了,期间7、8年都没有回家吃过年夜饭,还有几次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被临时派到医院抢救病人。

  尽管这样,王医生并没有离开基层医院,他说:“他觉得和当地老百姓这么多年的相处有了感情,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还有好多老病人放心不下,也不能就这样离开。”

  王医生的这种情怀很值得敬佩,基层医院的医疗条件、晋升空间、医护水平等很多方面都与大医院不能相提并论,但是他的坚持和付出也让他赢得了病人的尊敬,但同时也看到了基层医院的医疗之痛。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非常短缺,有一些医生甚至没有太多时间去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这个问题一直是困扰医疗界的瓶颈之一,社会希望国家在政策要大力支持基层医护人员的工作,而这些工作人员也要在技术和道德层面提升自己,为基层老百姓做实事、谋福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医护人员 网记者 病人 基层医院 网络媒体

上一篇:一次性补缴:让农村老人老有所养 下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十个全覆盖 小康早点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