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楼花盆坠落差点砸中行人 如遇此类事故谁担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4 07:27:31
[摘要]2月12日上午10时44分,城南电子正街凯悦华庭小区临街高层住宅楼上突然掉下一个花盆,差点砸中行人。

高楼花盆坠落差点砸中行人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2月12日上午10时44分,城南电子正街凯悦华庭小区临街高层住宅楼上突然掉下一个花盆,差点砸中行人。

  事发时,王先生距花盆掉落的地方约5米远。他说:“当时我被吓坏了,那个摔碎的花盆目测直径有20多厘米,要是砸中人,肯定没命了。”而花盆掉落的地方就在电子正街西侧的人行道上。王先生说,他朝上张望了一番,没看到10层以下有在阳台放花盆的,估计是从更高的地方掉下来的。他原本准备进小区去租房,结果碰到这样的事情,他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陕西百旺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苏提醒广大业主,高层住宅临街未封闭阳台最好不要摆放花盆,因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一旦发生高楼坠物伤人的事,如果找不到具体施害人,整栋楼的所有者和使用者都是要负责任的,而举证由受害者来负责。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花盆 高楼 行人 高层住宅 王苏

上一篇:大年初六4人登山被困风雪中 50人连夜救援终获救 下一篇:西安男子大年初二与妻儿闹矛盾 打开天然气欲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