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大跌 A股今日走势不容乐观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5 06:58:49
[摘要]春节期间, A股休市一周,但这期间全球股市大跌,尤其是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暴跌11% ,创8年最大周跌幅。然而,以黄金为首的避险投资标的则大幅飙升。

  春节期间,A股休市一周,但这期间全球股市大跌,尤其是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暴跌11%,创8年最大周跌幅 。然而,以黄金为首的避险投资标的则大幅飙升。今天是猴年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低开之后,出现继续下探的可能性较大。

  日经225指数暴跌11% 创8年最大周跌幅

  上周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1.43%、标普500指数下跌0.8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9%;欧洲市场中,德国DAX指数下跌3.43%、法国CAC40指数下跌4.89%、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2.40%。日本日经225指数更是暴跌11.10%,创8年最大周跌幅。而受外围市场影响,恒生指数上周重挫5.02%,迈向2012年6月以来收盘新低。

  上周五,美股大幅收高,道指收涨2%,标普500收涨2%,纳指收涨1.7%,但综合一周来看,美股跌多涨少。对此,市场人士将美股的下跌看做今年年初以来规避风险主题的重复,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情绪引发市场波动。

  由于全球主要股指出现大幅下挫,以黄金为首的避险投资标的则大幅飙升,上周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对今日黄金板块股票形成利好。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张立强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春节期间,欧美股市出现了普遍性的下跌,究其原因,可以归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德意志银行出现了较大额度的亏损,这是近几年来比较罕见的事情,令投资者对经济状况的稳定性非常忧虑,进而引发了规模不小的抛售行为。对于A股而言,肯定会受其影响,不过鉴于国内银行的盈利状况尚可,应该不会出现恐慌性的抛盘,其余板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估值自然回归的过程应该会持续。”

  观望为主 最好不要刀口舔血

  A股休市期间,外围市场普遍出现大幅下跌,猴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出现低开已经没有悬念。低开之后,市场如何走?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周志伟认为,近期欧美股市的大幅下跌,反映出全球范围内对经济走势的感觉趋于谨慎,无论是亚太市场,还是欧美市场,避险情绪都在增加。在外围市场表现疲软的背景下,A股或多或少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春节以后,不排除还有补跌的可能,这需要警惕”。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从技术上分析说,A股年初的大幅下跌,已经提前释放风险,短期有企稳要求,技术指标背离成交量萎缩,加上两会预期,市场会逐渐企稳,“这个意义上说,外围市场大跌会拖累A股,影响市场低开,但对市场本身不会造成更大冲击”。

  操作上,张立强建议投资者尽量还是以观望为主,急跌参与反弹的仓位也尽量控制在三成左右。周志伟则认为,即便有下跌的预期存在,投资者也不用太悲观,可以重点关注围绕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去产能的行业转型等板块布局操作。

  华商牛博士认为,从全球主要股指来看,绝大部分已经形成熊市趋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建议投资者还是安全第一,观望为主,不宜盲目抢反弹。猴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已没有悬念,低开之后出现继续下探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银行、保险两个板块,尤其是银行股能否企稳,一旦银行股出现跳水走势,市场走势将极为不妙。提醒投资者最好不要刀口舔血。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李程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A股

上一篇:中方:安理会可通过新决议 使朝鲜付出必要代价 下一篇:春节全国人均发微信红包25次 QQ红包有人不愿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