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情人节西安1546对新人结连理 58对夫妻燕分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5 07:03:17
[摘要]昨天是情人节,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及陕西省两级民政部门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昨日西安市有1546对新人领证, 58对夫妻离婚。

\

  昨天是情人节,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及陕西省两级民政部门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昨日西安市有1546对新人领证,58对夫妻离婚;陕西省则有6777对新人领证,352对夫妻离婚。

  小夫妻领证日的多重含义

  昨日下午2时许,在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发出123个号码,婚姻登记大厅内座无虚席。

  在一旁的宣誓厅,刚刚领证的徐勇奇与李悦拿起结婚证请华商报记者帮他们记录幸福时刻。小两口说,除了情人节的因素,当天是徐勇奇的生日,也是两人交往一周年的日子,之后又多了一个含义——“结婚纪念日”。

  西安及全省离婚数较去年暴增

  西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数据显示:2014年情人节西安有3422对新人领证,去年情人节西安共有1336对新人领证;今年情人节西安共有1546对新人领证。

  陕西省民政厅婚姻登记数据显示:去年情人节陕西省有4088对新人领证,今年共有6777对新人领证。

  情人节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日子,但在这一天也有不少夫妻劳燕分飞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西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有58对夫妻离婚,而去年情人节仅有4对夫妻离婚;陕西省民政厅婚姻登记数据则显示:今年情人节有352对夫妻离婚,去年情人节有30对夫妻离婚。

  面对突然暴增的离婚数字,陕西省民政厅有关人士表示,缘分来之不易,不要轻易说分手,分手之前找准原因,再做决断。 华商报记者 乙实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离婚

上一篇:西安金朝阳财商培训调查 宣称从无到有"造富"悬 下一篇:昨收花最多集中在高新 有花店半数玫瑰被80后买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