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妈麻将桌上奋战三天 和牌后大笑致一度失明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媛 刘晓鸿 裴霓裳 2016-02-15 13:57:59
[摘要]医生通过检查发现大妈原来是视网膜前出血,出血部位挡住了眼睛看东西最要紧的地方——黄斑。

  在牌桌上奋战了三天的60岁李大妈,一时激动大笑后眼前一黑竟然什么也看不到了。

  过年期间,难得亲友相聚,趁此机会,爱打麻将的武昌李大妈接连数天与亲朋“搓两把”。每天除了休息四五个小时外,李大妈其余时间均是在牌桌上度过。

  初二下午,李大妈和了一把超豪华七对,兴奋得哈哈大笑,可笑声还没停,突然双眼一黑什么也看不见了。家人赶紧把她送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

  医生通过检查发现大妈原来是视网膜前出血,出血部位挡住了眼睛看东西最要紧的地方——黄斑。经过询问,在了解李大妈患有高血压,而且是在和牌兴奋大笑后突然眼前发黑看不见了,该院眼底科阎静医生介绍,问题就出现在这里,李大妈是因为呼吸屏住时,声门关闭,快速增加了胸腹内压,影响了心脏的静脉回流,导致血压瞬间升高,从而引起头部和上身的症状表现,如结膜充血、皮肤瘀点青紫和外伤性窒息,以及致使视网膜前出血。

  阎静提醒,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人群以及血小板减少症病人要注意这些危险动作:用力的咳嗽、打喷嚏、呕吐、便秘、搬动重物、打架、唱歌或大笑等,都可能会让视网膜承受更大的压力。

  作者:陈媛 刘晓鸿 裴霓裳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李大妈 声门关闭 爱尔眼科医院 出血 双眼

上一篇:男子持刀砍邻居孩子 母亲为保护孩子手臂被砍断 下一篇:哈尔滨居民表示天价鱼餐厅价格贵 网上差评居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