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隔一年多 西安空气质量再次跌入后10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6-02-15 21:09:00
[摘要]西安环境质量监测平台数据显示,1月份西安共有11个良、4个轻度污染、9个中度污染、6个重度污染和1个严重污染天。

  2016年1月以来,西安多次出现雾霾天气。日前,环境保护部向媒体发布了2016年1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西安未能延续2015年全年均退出后10位的名次,再次落入后10位,排名66位。

  西安环境质量监测平台数据显示,1月份西安共有11个良、4个轻度污染、9个中度污染、6个重度污染和1个严重污染天。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保定、乌鲁木齐、邢台、郑州、石家庄、邯郸、济南、衡水、西安和唐山;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惠州、拉萨、厦门、深圳、江门、肇庆、东莞、福州和昆明。

  74个城市中,海口、惠州、厦门、深圳、昆明、中山、珠海、贵阳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拉萨、江门、南宁等17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大连、台州、北京等2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保定、乌鲁木齐、邢台、郑州、石家庄、邯郸、济南、衡水、西安、武汉、徐州、宿迁、淮安、哈尔滨、合肥、南京、镇江、常州等21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时隔 西安

上一篇:咸阳一砂石车和电动车相撞 6旬女子不幸身亡 下一篇:20日至28日西安停止办理户籍及居民身份证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