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重庆一官员退休两年后被查 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2016-02-17 09:04:38
[摘要]中共重庆市纪委16日发布消息称,重庆涪陵区移民局原局长张念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取消其享受副厅级待遇。

  中新网重庆2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共重庆市纪委16日发布消息称,重庆涪陵区移民局原局长张念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取消其享受副厅级待遇。

  重庆市纪委称,经查,张念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担任涪陵区移民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涉嫌犯罪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重庆市纪委表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由重庆市纪委报请重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念鲁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张念鲁此前已退休两年有余。公开简历显示,张念鲁1954年11月出生,1972年9月参加工作,退休前在涪陵区移民局工作15年,担任局长10年。2009年5月,经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批准,张念鲁享受副厅局级待遇,2013年其提前退休。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开除党籍 张念鲁 重庆市委 纪委 违纪

上一篇:22省份扶贫考核引入第三方评估 或与"官帽"挂钩 下一篇:湖南津市悬赏万元破译古印度金币铭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