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妻子临产 西安韦曲派出所民警仍值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18 11:35: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生了,6斤6两,是个儿子,我当爸爸了。”说这话时吕琦很激动。

  33岁的吕琦是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一名普通的治安民警,2016年2月17日晚上7点50分,他的妻子在过了预产期一周后因为羊水偏小剖腹产下一名男婴,虽然妻子临产一直不能陪在身边,但是因为孩子出生的一刻他守在妻子身边让他觉得过去一年加班和辛苦都是值得的,“现在的感觉很幸福,我欠老婆太多了,她怀胎十月基本上每次产检都是自己一个人去,我没时间陪她,孩子今年正月初四的预产期,但是春节期间我还要值两天班,初一和初五都在单位不能陪她,工作得认真做,但是又很担心老婆和孩子的情况,好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我陪在身边了。”吕琦说,妻子平时对他工作很支持,春节期间即使临产在即,妻子还不忘在微信上提醒他工作再忙也不要忘了给家人打电话拜年保平安,妻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吕琦能有时间在家好好陪她几天。

  “现在孩子出生了,按政策能休十天陪产假,但是休不了那么多天,希望能陪到老婆孩子出院吧,出院后又该到单位值班了。”吕琦说,所里人手紧缺,他不值班就得有人值班,其他人又少了陪家人的时间,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得接受现实,相信妻子也能理解他。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妻子 临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