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欧盟“留英谈判”未谈拢 各方对改革提议分歧大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纪双城 青木 2016-02-20 14:36:45
[摘要]为“英国而战”的英国首相卡梅伦18日与欧盟及各国首脑进行一昼夜的谈判,但各方就英国的改革提议分歧依然巨大。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比利时布鲁塞尔18日至19日举行欧盟峰会,挽留英国留在欧盟的欧盟改革谈判是峰会重中之重。为“英国而战”的英国首相卡梅伦18日与欧盟及各国首脑进行一昼夜的谈判,但各方就英国的改革提议分歧依然巨大。

  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称,卡梅伦18日起与欧盟及欧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英国首相府的消息说,18日谈了一天后,卡梅伦19日凌晨又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谈判至上午5时。之后的会议则一拖再拖,在一夜无果的谈判后,原定19日11时的“英式早餐”,改成13时30分举行午餐会。原定9时举行的小圈子领导人会议则改成11时开始。

  路透社称,许多欧盟领导人认为欧洲一体化正面临历史性转折点,目前还没有一个成员国举行脱离欧盟的投票,英国若退出,将对其经济造成重大打击,同时也会破坏欧盟的地位和自信。德国《柏林日报》批评说,欧洲的未来已成为政治家的棋子。卡梅伦在下一盘欧盟未来的棋。他的目的不是有利于欧盟,而是有利于自己的政党和英国。欧盟需要改革,可以给予让步,但不能仅仅有利于英国。法新社称,近来在对难民加强边界管控方面受到欧盟压力的希腊19日则提出,在3月6日欧盟与土耳其举行难民问题峰会前,欧盟各国不得关闭边界,否则将在19日的峰会上“拦截”欧盟与英国达成协议。

  卡梅伦希望在英国举行有关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全民公决之前,欧盟各方能同意他提出的改革建议,但其不少提议仍遭抵制。BBC称,目前英国和欧盟在五大关键问题上难达成一致:如何修改欧盟的约束性条款以实施改革;需要多少成员国的同意才能触发移民福利“紧急制动”;成员国限制移民领取就业者福利的年限;关于对移民儿童福利的限制问题;修改有关建立“更紧密”联盟的条约等。

  法新社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卡梅伦的立场表示支持,她说,“对很多人来说协议不容易达成,但我们有良好的意愿。我们准备好妥协”。即便如此,她和法国总统奥朗德都表示不希望英国破坏欧元区一体化,也不希望欧盟监管法规对英国银行“网开一面”。东欧国家与英国的分歧则主要表现在削减移民福利上。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分歧 欧盟委员会 卡梅伦 改革建议 英式早餐

上一篇:美国老妇搭"霸王机"上瘾 当局禁止其靠近机场 下一篇:美国航天局选种"火星土豆" 100个品种将角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