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处理亚龙湾"10元厕所" 涉事酒店被罚5000元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2016-02-21 13:42:46
[摘要]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针对有游客近日投诉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沙滩洗手间收费10元一事,三亚开展了详细调查。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表示,三亚正在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旅游市场的治理一天都不能懈怠。

  中新网三亚2月21日电  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针对有游客近日投诉三亚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沙滩洗手间收费10元一事,三亚开展了详细调查。经查,涉事洗手间系违章建筑,厕所高价收费为违规行为。涉事酒店洗手间收费行为未经当地物价部门审批,收费票据未经物价检查机构监制,违反了《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予以立案,拟处罚5000元。

  针对游客反映的春节旅游高峰期亚龙湾卫生间供应不足的情况,三亚进行了调查处理。据了解,2016年春节期间,三亚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3.9万人次,其中亚龙湾度假区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部分客流较大的景区确实会出现卫生间紧张的情况。针对这个情况,亚龙湾21家酒店的公共卫生间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今后,在旅游高峰期,三亚还将在景区增设移动免费公共厕所。

  据了解,三亚相关处理部门已与投诉游客孙先生取得联系,并告知处理意见。三亚将根据调查情况,在案件办结后,对投诉游客进一步回访,并将依照《三亚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举报奖励办法》,针对游客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门感谢和奖励。

  据悉,从今天开始,三亚市吉阳区联合三亚市园林环卫局在亚龙湾的5个公共入海通道处安装免费的生态环保厕所,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需求。待生态环保厕所安装结束后,再对违建厕所依法进行拆除。

  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表示,三亚正在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旅游市场的治理一天都不能懈怠。面对游客的合法权益,任何部门都不能护短遮丑,三亚将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持“零容忍”,对游客投诉的问题要一查到底,让放心旅游成为常态。

  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表示,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游客投诉反馈机制。游客遇到任何不规范经营行为,都随时欢迎拨打12301旅游热线。三亚市民游客中心将以最快速度对游客投诉进行调查处理,及时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完)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亚龙湾 游客投诉 价格法 旅游市场 景区

上一篇:上海车牌超19万人参拍再创记录 超23人抢一个车牌 下一篇:猴年元宵月亮"十六圆" 最圆时刻为23日2时20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