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领结婚证证件打成离婚编号 新人亲友被气哭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6-02-21 15:28:53
[摘要]19 日上午 8 时许,小李的母亲专程开车将两人送至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

结婚证上直接印着以 L 开头的离婚编号。

  结婚证上直接印着以 L 开头的离婚编号。

  2016 年 2 月 19 日对小李和小刘(均为化名)这对情侣来说寓意着 " 爱你一路爱要久 ",两人相恋 5 年至今,本打算在 2 月 19 日登记结婚,却不曾想到拿回家的结婚证书上竟打印着离婚编号,这件事让双方父母和亲友们都 " 炸开了锅 "。

  良辰吉日登记结婚

  却被告知编号有问题

  小李是武汉人,此前曾在新疆乌鲁木齐上大学,他与女友小刘在大学交谊舞选修课上相识并互生爱意,而后谈起恋爱。2 月 19 日,两人回武汉扯证。

  19 日上午 8 时许,小李的母亲专程开车将两人送至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领取结婚证。到达东西湖区政务中心后,小李小刘两人先后办理了领表、拍照、体检等登记手续。

  " 全部手续办完后,工作人员打印出一张离婚审查处理表让我们签字。我当时看到单子上写有‘离婚’等字眼,因从来没接触过,以为这也是结婚必走程序,就签了字、按了手印,拿完结婚证就回家了。" 小李说。

  当晚 5 时许,小李接到结婚登记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他们二人领取的证件编号有问题,需于次日拿回重新办理。小李二人察觉事出有因,就上网查询编号问题,这才得知结婚证编号以字母 "J" 开头,离婚证编号以 "L" 开头,而他们领取的结婚证则以 "L" 开头。事发后,小李立即回电婚姻登记处,欲于当晚换证,但电话已无人接听。

  工作人员被指懒散

  登记过程错拿离婚表

  昨日,记者在东西湖区政务服务中心见到了小李、小刘及小李的母亲。

  小李告诉记者,发现证书编号错误后,他与小刘从手机保存的照片上找到了错误根源,原来二人本应在《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上签字,却被错发成了《离婚登记审查处理表》。记者在小李提供的离婚表上看到,二人个人信息打印均正确,但其中一栏的 " 离婚原因 " 显示为 " 感情不和 ",审查意见显示为 " 符合离婚条件,准予登记 ",承办机关为东西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小刘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上午 8 时许,婚姻登记处办证人员并不多,二人办证过程中,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边与他人讨论饮食边询问相关情况,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在聊微信。但对上述说法,记者未能证实。

  一名当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其才从离婚登记窗口调至结婚登记窗口不久,事发时,她习惯性地从电脑上打印了离婚表格交给当事人,才导致后续种种情况的发生。事发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当事人进行补救,同时表示自己的歉意。

  双方协商以经济补偿私了

  民政部门负责人称不合规

  小李母亲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双方父母及亲友都对此事大为恼火,认为这是一件极不吉利的事,小李的奶奶听说此事后也被气哭。据了解,事发后小李曾上网查询,发现此前江西也有类似案例,双方最终以经济赔偿方式私了,又因此事对长辈们打击很大,就于昨日和工作人员协商私了。

  昨日下午 4 时许,一名当事工作人员与小李在婚姻登记处柜台后的办公室内讨论私了事宜时,东西湖区民政局负责人黄副局长赶至现场。黄副局长称,民政部门将依照相关规定对此事展开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相应处罚,同时还对小李、小刘二人及其家属表示歉意。

  黄副局长还表示,双方以私了方式处理此事不合规,对于赔偿事宜,他建议小李走司法程序。随后,小李认同了该建议,经双方协商,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昨日下午为小李二人核发了新的结婚证。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领结婚证 小李 情侣 新人 婚姻登记处

上一篇:男子频发暧昧短信骚扰已婚女 干扰他人生活被抓 下一篇:重庆现男性专用露天公厕 只遮重要部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