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节后市民扎堆配眼镜 或因盯手机抢红包导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6-02-22 08:32:28
[摘要]过年期间市民热衷手机抢红包,就连春晚直播和明星微博也参与其中,加之发祝福短信,大部分人全天手机不离手,眼睛不离屏。上周末是节后首个双休日,西安市各眼镜行配眼镜的人扎堆,一家一天就有近千人。

节后市民排队配眼镜

  过年期间市民热衷手机抢红包,就连春晚直播和明星微博也参与其中,加之发祝福短信,大部分人全天手机不离手,眼睛不离屏。上周末是节后首个双休日,西安市各眼镜行配眼镜的人扎堆,一家一天就有近千人。

  排队等了一小时 配镜架都不够用

  “周六我去配眼镜,光是排号就用了一个多小时,还不算配眼镜的时间,年前我去过一次,半个小时就弄好了。”昨日,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今年春节收假后,突然感觉原来配的眼镜戴着看不清了,利用周末,李先生去交大附近的眼镜行配眼镜,没想到年后配眼镜的人还真不少。

  李先生中午吃完饭就去了,到地后就一直在排队,“验光的速度很快,一个接一个,主要是配眼镜的架子不够用。”李先生说,配眼镜时要先用配镜架装上合适度数的活动镜片,让配眼镜的人戴上测试是否有眩晕感,这个过程要持续很长时间,但是眼镜行只有七八个架子,根本不够用,光是这个过程,就让人等了很长时间,期间还有人等得不耐烦,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一些小摩擦。

  节后配镜扎堆 一天近千人

  周六周日两天,记者走访西安市部分眼镜行发现,节后市民扎堆配眼镜,成了各眼镜行的普遍现象。周六下午,记者来到东大街某大型眼镜行,大厅中挤满了等待配眼镜的人,叫号的电子屏幕上显示“915”,配镜师陈先生告诉记者,从早上8点开门到现在,配眼镜的人络绎不绝,到下午5点关门时,估计一天要接待近千名顾客。

  在记者走访的4家眼镜行中,因为节后配眼镜的人增多,有3家都延长了营业时间,“这周末来配眼镜的人比平时能多两倍,不单单是学生,现在越来越多的成年人配眼镜的次数在慢慢增加。”西关正街某眼镜超市的配镜师刘女士说。

  过年抢红包 眼不离屏是原因之一

  “今年过年光顾着抢红包了,整天看着手机,年后左眼增了50度,右眼增了70度。”配眼镜的市民何先生说,除夕他用手机抢红包,基本上五六个小时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屏幕,加上春晚都在发红包,让他抢得不亦乐乎。抢红包的还有市民小陈,许多明星在微博上发红包,他也跟着抢,7天也是整天盯着手机看。除了抢红包外,发短信祝福亲朋好友,多年未见面的同学建微信群在假期通宵聊天,学生在假期无限制的玩手机,配镜师刘女士表示,除开学原因外这些都成了年后配眼镜扎堆的主要原因。医生表示,看手机时屏幕与眼睛的距离很近,加之屏幕亮度高,对眼睛的伤害会更大,建议合理用眼、少看手机。

  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配眼镜 915 配镜师 春晚 学生

上一篇:汤圆油脂含量高 6颗汤圆等于喝下一顿饭的炒菜油 下一篇:安监局严管烟花爆竹生产 没卖完的元宵节后回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