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提高 最低17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6-02-23 18:15:48
[摘要]今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西安市上调公益性岗位工资,最低不低于1700元,比原来增加了至少300元。

  今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西安市上调公益性岗位工资,最低不低于1700元,比原来增加了至少300元。

  2002年,西安市开发了公益性岗位,它是以实现公共利益和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要目的,由政府设置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之后又扩大了范围,下岗工、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等就业困难人员都可申请公益性岗位,岗位的范围也扩大到机关后勤、交通协勤、民政低保、残疾人工作、劳动保障、劳动监察、户籍协理、计划生育、治安群防、城市管理监督、保洁保绿以及社区服务等岗位。

  为进一步稳定公益性岗位人员队伍,促进城市低收入群体就业稳定,西安市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待遇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公益性岗位工资待遇标准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阎良区及各开发区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每月支付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工资不低于1800元(原来是1500元);长安区、临潼区、高陵区、户县、周至县、蓝田县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每月支付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工资不低于1700元(原来是1400元)。同时,将财政给予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的岗位补贴标准调整为1000元/人·月。华商记者 周艳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王曲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秋生被警告处分 下一篇:老人意识不清需银行上门服务遭拒 无奈绑轮椅上去银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