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如果西安这十大堵点的围墙都拆掉,会咋样?

来源:Young西安 时间:2016-02-23 20:50:38 编辑:刘超 作者:路边一只YOUNG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中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这成为今天最热门的话题。

  姑且不论被要求逐渐打开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涵盖什么范围,我们以西安交通现状为大背景,YY一下十个堵点拆墙后的交通不知道会不会变的好一些。

  堵点1:北大街十字

2.jpg

  传统堵车点,每日早晚必堵,是西安南北中轴线上最具代表性的堵点。

  如果我们把这个区域内的“交大二附院”、“交大口腔医院”、“莲湖一社区”、“省粮食局家属院”、“中级法院家属院”等单位、社区的围墙拆掉,北大街十字的交通不知道能不能好一些?

  堵点2:南二环沿线

3.jpg

  南二环,每到早晚高峰期就成为司机的禁区,早上从东向西堵,傍晚从西向东堵,红擦擦的尾灯何其壮观!

  如果能将这一路段上的“西安音乐学院”、“长安大学”、“华鑫嘉苑”、“西安文理学院小区”等高校、社区的墙拆掉,让司机能绕行一下,南二环上的车会不会号开点?

  堵点3:电视塔转盘

4.jpg

  西安司机感觉最冤枉的路段有两处,一处是大雁塔(明明左拐一下就行了,非要绕广场一周,看一眼御弟哥哥才行),另一处就是电视台转盘,明明看着离得贼近,非得让司机溜溜的绕一大圈。

  如果能把“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电视塔”、“曲江会展中心”的墙都拆了,把东西走向的路打通,我想司机们都会欢迎的。

  堵点4:南二环太白路立交

5.jpg

   每天高新区下班族东西走向的必经之路,上下班车多加上立交桥本身就修的弯弯绕,让这里成为著名堵点。

  如果能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电小区”的墙拆了,不知道会咋样?

  堵点5:高新路

6.jpg

  高新区著名堵点,加上修地铁6号线的缘故,不堵都不正常。

  如果把“糜家桥小区”的墙拆了,让司机能绕行一下,不知道会不会好一些。(PS:糜家桥小区的暖气碰口费已经够愁人了,真不忍心再拆掉他们的围墙)

  堵点6:西南城角

7.jpg

  也就是传说中的“水司十字”,由于处于两段环城路的交汇处,交通很容易堵起来。

  如果把“西北大学”围墙拆了,从校内绕行一下,边开车边感受百年名校的文化熏陶,多惬意的。

  堵点7:西二环

8.jpg

  西二环每天的拥堵情况不输给南二环,尤其是金光门桥到白家口立交附近,大量要从西安到咸阳的车都会走这里,车多自然堵。

  如果把这附近的“西安航空学院”、“西开社区”、“西变公司丰登小区”、“庆丰小区”等学校、社区的围墙拆了,不知道能不能好走一些?

  堵点8:万寿路十字

9.jpg

  这里是西安东郊的著名堵点,司机往往刚从轻工的堵点里钻出来后,还没缓两口气就一头扎进万寿路里。“西光”、“黄河”、“华山”、“昆仑”等大厂在这个区域扎堆,连同这些大厂的N多个街坊的家属院。如果把这些大厂和街坊的围墙拆了,不知道这一段路会不会好走些?

  堵点9:翠华路

10.jpg

  翠华路路窄,路两边学校、企业、家属院林立,一向不好走。

  如果能把“陕西历史博物馆”、“长安大学住宅区”、“二六七厂家属院”、“陕西省文联办公楼”的围墙拆了,不知道会怎么样。(PS:走此路线一定要跟西大穿行路线搭配,这样既有西大的文化熏陶,又有陕历博的历史沧桑)

  堵点10:朱雀路沿线

11.jpg

  朱雀路是串通西安南北交通的一条主干线,每天早晚高峰期也是挤得满满当当的。

  以朱雀路和雁塔西路十字为例,如果能把“交大一附院”、“医学住宅小区”、“交大医学院地方病研究所”、“交大雁塔校区”的墙拆掉,将这一地区的路网打通,不知道能不能让交通变的好一些?

相关热词搜索: 堵点 西安音乐学院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航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 拆墙 围墙 长安大学 南二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