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镇安26名血透患者染丙肝续:或因消毒环节不规范

商洛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25 18:19:18
[摘要]今天( 2月25日)下午,记者在镇安县医院见到了省卫计委专家组成员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副主任黄长形教授。

西安交大一附院血液净化科蒋红利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苏龙 李岩)今天(2月25日)下午,记者在镇安县医院见到了省卫计委专家组成员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副主任黄长形教授。黄教授告诉记者,丙肝病毒感染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感染丙肝病毒后,少部分人会自愈,但大部分人会出现慢性肝炎,时间长了会导致肝硬化及肝细胞癌。那么镇安县医院26名做血液透析的患者怎么会感染上丙肝病毒的呢?

  随后记者采访这次专家组成员西安交大一附院血液净化科蒋红利教授,蒋教授告诉记者,这次镇安县医院患者感染丙肝病毒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医护人员责任心不强,在透析设备消毒环节不规范出现交叉感染造成的。

  【新闻回顾】

  镇安县医院医务人员违规致26名血透患者感染丙肝

  2月17日至19日,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在对该院部分血液透析患者例行病毒抗体检测时,发现有部分患者丙肝病毒抗体阳性,随即将该院相关透析患者的血液样本送往省级医院检测。截止2月24日,经检测、会诊,初步确认丙肝病毒感染者26人。

  事件发生后,陕西省卫计委派出了专家指导组,市县迅速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展开处置工作。在专家组指导下,立即对镇安县医院相关科室进行整改,严格透析室诊疗制度和操作规范,紧急调配增加透析设备,实行分区诊治,对感染患者与非感染患者分离透析,确保透析安全;对已确认的丙肝病毒感染者制订诊疗方案,实行免费治疗;积极普及丙肝医学知识;流行病学调查同步展开。

  经专家组初步调查分析,此次感染是由于少数医务人员违反操作规程而导致的一起院内感染事件。目前,已启动调查问责机制。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丙肝病毒

上一篇:商洛一医院因医务人员违规操作 致26人感染丙肝 下一篇:镇安500岁古树面临被伐 村民买来监控设备护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