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长李明远: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26 07:01:18
[摘要]昨日,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2016年,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 。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杨托)昨日,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

  今后5年进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

  李明远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市经济总量达到1469.08亿元,是2009年的2.3倍,年均增长12.6%。人均GDP由11728元提高到27452元,年均增长12.4%。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李明远表示,今后五年,渭南将要在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到2020年,力争生产总值达到25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达到45900元和16000元,较2010年实现“三个翻一番多。

  今年力争接待游客数增10%以上

  在对今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时,李明远明确指出要着力抓好8方面的工作,包括推动第三产业加速提档,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等。

  要坚持品牌引领,持续推进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快华山养生苑、临渭桃花源、渭华起义纪念地、富平国际陶艺文旅园、大荔沙苑等重点项目建设。

  支持华阴、韩城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大力开发文化演艺等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精品线路,力争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0%以上。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创建”是今年和十三五期间渭南旅游的“牛鼻子工程和总抓手”,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城居民共同参与,抓好景区提升、文化融入、旅游交通提升、餐饮住宿等10大提升工程,使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渭南经济的骨干产业和富民产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推进文化 李明远 旅游交通 文化融入 旅游目的地

上一篇:老人告华阴市政府追踪 国土部门相关责任人被撤职 下一篇:韩城一小学生家长校门口被保安打伤 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