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学校卫生检查 水质室内微小气候都要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28 07:25:48
[摘要]即日起,西安市、区县卫生监督所将对各类学校进行卫生监督检查。若发现学校在人均面积、课桌椅配置、饮用水方面存在不达标的情况,可拨打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029-87283211 。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即日起,西安市、区县卫生监督所将对各类学校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春季是流感、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的多发季节,为防止学校传染病的发生蔓延,此次将重点检查中小学校教室人均面积(按规定,普通教室人均使用面积小学不低于1.15㎡、中学不低于1.12㎡)、课桌椅配置、采光照明、环境噪声、微小气候以及学生宿舍、厕所、浴室等生活设施卫生。其中微小气候是指人们活动一定范围内的气象条件,检测项目包括温度、湿度、照度、可吸入颗粒等。教室微小气候直接关系着学生健康,如室内照度指标会直接影响在校学生用眼卫生,不达标的照度环境,会催生不少近视眼。

  专项检查还将重点查看学校是否建立传染防控管理制度;校医院(卫生所)、卫生室是否取得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务人员是否取得相应的资质证明、执业证书等;是否配备专人负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及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查看供水设施的卫生许可、管理情况,水质检测情况、学校内供水水源防护情况。

  若发现学校在人均面积、课桌椅配置、饮用水方面存在不达标的情况,可拨打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029-87283211。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微小气候 教室 课桌椅配置 学校传染病 照度

上一篇:矿山路一8栋安居楼建好4年未启用 楼房门窗已锈 下一篇:西安铁路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调整 开行前半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