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婴幼儿奶粉不合格 陕金牛乳业等3企业被罚217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28 07:26:41
[摘要]2月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 10~12月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情况,我省3家企业3批次产品不合格。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2月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10~12月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情况,我省3家企业3批次产品不合格。经过调查整改,目前3家企业已恢复生产,没收不合格产品及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3家企业共被罚没217万余元。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贝美多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优护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均被检出阪崎肠杆菌(对新生儿、免疫力较弱的婴儿危害最大,细菌进入血液后可能会引发新生儿败血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养慧养悦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检出泛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接到相关产品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省食药监局立即通知企业所在市级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快速处置机制,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封存库存问题产品,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

  近期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委对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不合格产品及违法所得,处以罚款,共计人民币938223元;对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没收不合格产品及违法所得,处以罚款,共计人民币52224元。咸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没收不合格产品及违法所得,处以罚款,共计人民币1180166.4元。

  3家企业先后完成全面整改工作,通过了由市级食药局组织外省国家级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审核验收,目前已相继恢复生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违法所得 共计人民币 婴儿配方 合格产品

上一篇:交通部:今年50%驾校先培训后付费 西安还未接到通知 下一篇:西安、咸阳等6市举办春季招聘会 10万人进场求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