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日中午下起太阳雨 目前还未真正进入春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29 06:53:21
[摘要]昨日下午,家住西安城东的刘先生发现,天空飘起雨点,仔细一看,落在身上的雨点变成了泥点。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 27日,大风导致浮尘和扬沙天气,灰尘都被吹到了空中。

  昨日下午,家住西安城东的刘先生发现,天空飘起雨点,仔细一看,落在身上的雨点变成了泥点。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27日,大风导致浮尘和扬沙天气,灰尘都被吹到了空中。随着冷空气的入侵,昨日午后,西安下了十几分钟短暂的太阳雨,因大风带来的灰尘,所以雨点带着泥土。专家说,这样的短暂降雨来得快去得快,冷空气过程已结束,未来西安又会是晴好天气。

  气象学进入春季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大于10℃。24日以来西安最高气温超过了10℃,26日为17℃,27日气温飙升到21.7℃,但平均气温只有两天大于10℃,因此从气象学角度来说,西安现在还未真正进入春季。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2~16℃

  明天 多云 5~16℃

  后天 晴 5~17℃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太阳雨

上一篇:7条中巴线路明起更换空调车 同步实行无人售票 下一篇:交大少年班选拔复试举行 小组辩论题考创新思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