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8岁娃开学后想爷爷 独自一人坐火车去彬县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02 07:24:46
[摘要]年后开学第二天,在咸阳上二年级的一名男孩背着书包出门,但他并没有走进学校,而是因想念老家的爷爷,独自一人从咸阳乘火车去彬县。在列车长验票时被发现,才及时与其家长取得联系。

  年后开学第二天,在咸阳上二年级的一名男孩背着书包出门,但他并没有走进学校,而是因想念老家的爷爷,独自一人从咸阳乘火车去彬县。在列车长验票时被发现,才及时与其家长取得联系。

  2月24日上午,西安开往彬县的K8229次列车从乾县站出发后,列车长李树伟开始验票、巡视。当检查到2号车厢与3号车厢连接处时,一名背着书包的男孩一直在躲闪。“个子1米多点,有八九岁。”李树伟说,询问后得知他是咸阳一所小学2年级学生,因想念爷爷,当天从咸阳火车站跟随在一乘客后面进站乘车,独自一人前往彬县老家。当问家人的联系方式时,“孩子情绪非常抵触。”

  经过半个多小时劝说,男孩才开口说出爷爷的电话号码。“听到孙子一人坐火车去找他,老人非常惊讶。”李树伟请对方立即前往彬县火车站派出所接人。当日12时许,男孩被家人接走。

  男孩的父亲苏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有两个孩子,独自乘火车的是老大浩浩(化名),8岁,从小在彬县跟爷爷奶奶生活。2014年上学后,他才将孩子接到咸阳。今年2月23日报名当天,孩子才从彬县回到咸阳。次日早上,浩浩从家里出门上学。“9点多老师打来电话说孩子没去学校。”苏先生说,他到学校附近找了两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就在他准备报警时,接到浩浩爷爷的电话,才知道孩子在列车上。

  苏先生称,2月24日下午2时许,浩浩与爷爷从彬县回到咸阳。经询问得知,因为想爷爷,当日早上从家出门后,坐22路公交车到七厂十字,再坐29路公交车到火车站。进火车站时,浩浩是跟在大人后面一起进站乘车。

  “我带他坐过几次火车。”让苏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孩子会独自跑回彬县,幸运的是,孩子被火车上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2月28日,苏先生为K8229次列车全体员工送去锦旗。 华商报记者 薛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彬县 开学 去学校 咸阳 爷爷奶奶

上一篇:咸阳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岳亮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下一篇:200多万吊车一年内坏30多次 车主想换车无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