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315热点投诉: 汽车销售存强制装饰等五大问题

国内 环球网 2016-03-02 11:00:28
[摘要]继网络购物成为央视3 · 15晚会发布一号投诉热点之后,昨天, 3 · 15晚会发布了二号投诉,汽车消费以占整个投诉总量近20%的投诉量成为热点。

  继网络购物成为央视3·15晚会发布一号投诉热点之后,昨天,3·15晚会发布了二号投诉,汽车消费以占整个投诉总量近20%的投诉量成为热点。

  投诉资料显示,汽车消费主要涉及五大问题。一是,购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合同中存在不合理格式条款,部分商家扣留车辆合格证等;二是,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强制消费行为,如强制搭售保险、挂牌、装修等服务;三是,部分经销商存在销售欺诈行为,包括把旧车当作新车卖,偷换新车零件等;四是,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汽车质量问题,召回问题;五是,售后过程中的问题,包括售后服务不规范、价格不透明、配件只换不修及过度保养等问题。

  在众多的汽车投诉中,因没有车辆合格证导致无法上牌的问题呈多发态势,涉及黑龙江、吉林、湖南、河南、辽宁等地的众多消费者。

  2015年9月,齐齐哈尔市的徐先生在圣凯陆达和宏远天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东风标致3008轿车,可是至今仍未拿到该车的合格证,无法上牌。与徐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另外60多位车主。拿不到合格证的原因往往不是车辆质量问题引起的,而是一些汽车销售公司将这些车辆合格证用于质押或抵押借款。

  目前,3·15晚会节目组正在整理相关投诉,同时,还将根据消费者投诉情况定期发布最新的投诉热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质量 汽车投诉 汽车销售公司 投诉热点 投诉总量

上一篇:聚焦315消费者权益日 带你了解强化地板背后的潜规则秘密 下一篇:央视315发布二号热点投诉:宝马奥迪存质量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