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创新网络宣传造就“西安时刻”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罗罡 高利 2016-03-03 15:13:40
[摘要]2016年除夕夜和元宵节,西安成为央视春晚和元宵节晚会分会场之一,在全国和全球观众面前精彩亮相。

  2016年除夕夜和元宵节,西安成为央视春晚和元宵节晚会分会场之一,在全国和全球观众面前精彩亮相。西安市网信办抓住契机,主动策划,有力地推介了西安城市形象,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运用互联网成功造就“西安时刻”。

  充分利用移动互联传播优势,发挥微信、微博、APP传播特点,是这次报道的特色。“西安发布”两微一端倾力原创,市属网站、APP全力跟进,在第一时间推出《带你走进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央视元宵晚会分会场定址西安大唐芙蓉园》等19期微信图文专题报道、40期微博连载发布和除夕夜西安分会场微直播,以权威信息发布、美图美拍展示和故事文化解读等形式,全景式呈现分会场盛况和西安深厚文化底蕴,共收获183万点击率和5000余次点赞和跟评讨论。央视新闻、央视综艺、秦透社、西安城记等上百个中省市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先后转载。

  期间,人民网、新华网、陕西传媒网、西部网、华商网等中省新闻网站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陕西传统文化、丝绸之路起点风貌、彩排演出花絮、空中夜景航拍等内容;西安网、西安新闻网等市属网站在醒目位置设置西安分会场特刊专栏,开设“春晚看西安一起过年”话题,系列报道全网累计点击率高达550万。春节期间,在“我最喜爱的春晚分会场”全国网络投票中,西安分会场位居榜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网络 网络投票 西安时刻

上一篇:西安拟订公园管理条例 游园带宠物是否合理要听证 下一篇:陕西高院法官辞职:工资不到5千 无力救患癌母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