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瑞士女子徒步环游世界3年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6-03-04 10:10:1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9日报道,《国家地理》杂志的瑞士籍女探险家莎拉·马奎斯(Sarah Marquis)日前出版发行了其第四本探险著作《野性的体验》(Wild by Nature),书中记录了莎拉近3年时间,从西伯利亚到澳大利亚南部共1万英里(约合1.6万千米)的各种经历:躲避凶猛的野兽、在毒品走私犯手中求生、与登革热病斗争。

  据莎拉讲述,每一次探险就像一个冰雪融化期。一旦完成,便会释然,不再感到孤独。相反,你会体验到与自然更亲密接触的幸福感。在正式探险前,莎拉用了整整两年作体能方面的准备,攒足够的体重以抵抗旅途中的饥饿。在旅途中,莎拉确实遭遇平时没有过的困难:一天徒步走过30多公里的路程,夜晚帐篷被狼群围攻。在亚洲时,她遭到过毒品走私犯的袭击。

  “那里总有些东西吸引着我。这也是驱使我一直前行的动力,我怎么也停不下来。就像小时候,你永远也找不到我在哪里,我总是在一个新的角落探索新的事物。这比什么都重要。”莎拉在接受采访时谈到。

  对莎拉来说,最难的部分莫过于她不得不坐下来,写她的经验。作为四本探险书籍的作者,她说,写作不是她强项,但是,通过写作,她可以传递关于旅途的经验与小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环游世界 国家地理 女子 写作 旅途 野性的体验 每日邮报 著书 Marquis Wil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