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山西选人用人实现风清气正

关注 m.sxrbw.com 作者:尚慧辉 刘宇 杨文 李联军 2016-03-07 00:08:11
[摘要]3月6日山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凤凰卫视记者向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提问:王书记,您讲了很多反腐,我们现在很关注是否有人可用的问题。选一个人就是树起了一面旗帜,总书记说选人用人是风向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和措施,进一步把这个工作做好。

  3月6日山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凤凰卫视记者向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提问:王书记,您讲了很多反腐,我们现在很关注是否有人可用的问题。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干部作为的问题。去年您在这个场合提到山西省管干部空缺300多人,选人用人是个棘手的问题。现在这300个空缺是否补上,棘手的问题是否解决?

  王儒林:去年这个时候,由于多种原因,我们省管干部确实空缺300多人,新的省委班子面对这个问题,没有急于选人用人,而是从清理两支队伍着手,整顿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一支是组织干部队伍,一支是纪检干部队伍。在中纪委和中组部的总体安排下,结合我们山西的实际情况,我们首先清理门户,解决打铁先要自身硬的问题。去年全省组织系统排查处理问题干部305人,全省纪检系统排查处理问题干部534人。在整顿这两支队伍同时,我们坚持先立规矩后选人,先后出台6个文件,主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对干部选任工作当中的一些敏感环节、模糊地带都做了明确规定。我们还在全省深入实施“三个一批”,而且我们不搞政治运动,不搞人人过关。主要采取六查的办法来甄别识别干部,对7万多名干部进行甄别,核查处理有问题的干部5122人。同时我们对虽然没有违纪违法,但是为官不为这样类型的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该免的免、该降的降,我们一共调整退出860人。省委还立下一条铁律,凡是没有经过六查的干部一律不动,动议之后不论在哪个环节,哪个阶段发现问题的,都放下先查清问题。我们还在全省深入核查干部个人报告事项,一共抽查12000多人,发现其中不如实报告的2499人,采取了取消任用资格和党政纪处分。我们还实行六个全程,强调在干部的选用过程中全程留痕、全程署名。为了更好地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我们还注意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比如说把原来规定的干部任用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延长了1倍,对群众举报的不论署名、匿名,坚持有举报必查。对没有问题的、已经查清的还干部清白,大胆提拔使用。到现在省委讨论任免干部828人次,提拔266人。目前还没有发现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可以说初步实现选人用人风清气正。选一个人就是树起了一面旗帜,总书记说选人用人是风向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和措施,进一步把这个工作做好。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选人用人 带病提拔 山西省委书记 清气 干部队伍

上一篇:从“十二五”到“十三五”,哪条“获得感”正在@你 下一篇:山西文化旅游资源是一个宝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