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0岁女孩给习主席写信说公益 获国家信访局祝福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3-07 07:07:4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信中提及熊宁和爱心团队 也说了她的心得

  张嘉淼写给习近平主席的信有1061个字,这对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来讲,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好在她平时就喜欢写作文,也有志愿者服务经历,就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写了出来。一天时间,她四易其稿,2月5日晚上,她一直写到晚上11点多才写完信。

  她在信中介绍了志愿者心目中的楷模——熊宁(2008年3月10日,29岁的熊宁在赴青海玉树救助雪灾群众时,不幸遭遇车祸身亡。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熊宁的故事感动了古城,被誉为“西安最美的女孩”)。她在信中写道,“妈妈拿出家里几万元积蓄,支持爸爸重走熊宁走过的路,还发起创办陕西熊宁爱心促进会”,就是熊宁精神薪火相传的真实写照。

  张嘉淼还告诉习近平,她很喜欢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交朋友、一起玩,那些孩子年龄和她差不多大,有一次她用积攒的压岁钱买来本子、橡皮等学习用品,给小伙伴们分享都可开心啦!

  2月6日,妈妈帮助她查地址,并将信寄了出去。

  张嘉淼是班长,班主任张老师说,张嘉淼关心班集体,团结同学,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国家信访局回复 祝爱心团队越办越好

  信递出去之后,3月5日,张红喜的手机上收到了来自国家信访局的短信回复。全文如下:

  张嘉淼同学:

  你好!你近期致习主席的信收悉。你从小就开始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评为西安公益小明星、陕西优秀志愿者,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祝你学习进步,祝你们的爱心团队越办越好!

  此复!

  张嘉淼说,在三月五日学雷锋这个特别的日子,收到来自北京的回复,非常激动!“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开心,我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张嘉淼 父母 志愿者 女孩 投资 主席 团队 同学 志愿服务 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