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竣工验收 配有千兆光纤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茜翼 曾令俊 2016-03-10 14:01:16
[摘要]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新闻中心主体结构目前全部完成,部分调试工作已经结束,3月10日竣工验收,将于3月15日交付使用。

  中新网博鳌3月10日电(张茜翼 曾令俊)记者从海南中远博鳌有限公司获悉,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新闻中心主体结构目前全部完成,部分调试工作已经结束,3月10日竣工验收,将于3月15日交付使用。接待记者能力达2500人次。

  该新闻中心依河而建,总建筑面积5358平方米,由一栋独立的新闻中心及其配套商业组成,造型如一只飞向南海的海鸥。其中,独立的新闻中心建筑面积4158平方米,分为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公共演播厅、新闻发布厅及采访间、广播电视区等主要区域。

  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面积11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网络与电源线独立入桌,即插即用,网络配备从原来的100兆升级为1000兆光纤网络,将为新闻现场提供更加快捷的数据传输条件,四周还设置了储物柜,方便媒体记者存放照相机、摄像机等采访设备,可同时为300多名记者提供服务。

  公共演播厅面积330平方米,拥有6间独立的同声传译室可同时实现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将为媒体工作人员提供科技便捷的服务。

  新闻中心设置了4个主要出入口,分别连接博鳌亚洲论坛二期酒店、主会场和码头,从新闻中心步行至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仅需5分钟。在新闻中心正门出入口靠近主会场方向,专门为新闻媒体记者设立了一处可同时停放20辆车的停车场。年会期间,中远博鳌公司将提供6辆14座电瓶车,往返接送新闻媒体记者。

  新闻中心在设施上体现了人性化,记者能得到很舒适的体验。专门建有大堂吧,设有配餐间,记者在会议报道期间可就地解决用餐。大堂吧不仅供应茶水饮料,还能提供复印、传真、寄存等人性化服务。整个建筑设计了4个无障碍通道入口,为不同宗教信仰的记者提供了周到的考虑。

  此外,在新闻中心配套商业设施建设了面积达1200平方米,为今年年会服务的海南免税店,新闻媒体记者可在工作之余,进行一站式购物服务体验。(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新闻中心 博鳌亚洲论坛 竣工验收 新闻现场 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代表建议学前教育成义务教育 幼儿园不由家长供养 下一篇:江西用人不拘一格 县长直升副厅级乡长直升副区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