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朋友圈卖长隆迪斯尼套票 女子假冒代理诈骗4000万

社会新闻 信息时报 作者:魏徽徽 2016-03-11 08:58:54
[摘要]广州女子陈萍娜利用微信发展下线,通过朋友圈兜售低价的珠海长隆、番禺长隆和香港迪斯尼套票,诈骗了3999万余元用来偿还个人债务。

  广州女子陈萍娜利用微信发展下线,通过朋友圈兜售低价的珠海长隆、番禺长隆和香港迪斯尼套票,诈骗了3999万余元用来偿还个人债务。昨日,陈萍娜被控诈骗在广州市中院受审。

  微信发展下线买十送三

  据指控,被告人陈萍娜从2014年8月开始,通过发展下线的方式,对外宣传其有低价的珠海长隆、番禺长隆以及香港迪士尼的套票出售。为招揽客户,陈萍娜通过发送微信的方式,让下线为其宣传,同时对下线许以“买十送三”或“买十送一”的优惠,或以低于其成本的价格向其下线出售该套票。

  因陈萍娜长期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出售套票,导致无足够的资金为客户订房。陈萍娜为了继续发展业务,遂要求为其订票的旅行社垫付客户的酒店住宿款。至2015年6月30日,已拖欠多人垫付的酒店住宿款200余万元。

  为筹集资金发展业务,陈萍娜在明知其无履约能力的情况下,并且未取得相关公司票务代理的情况下,于2015年6月30日,与张某、林某签订了代理协议书,以及迪士尼乐园销售套票代理合同,约定陈萍娜分别以75万元、31万余元向张某、林某销售1000张珠海长隆套票,以及380张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套票。其后,陈萍娜将收到的合同款用于偿还其个人债务,造成了林某、张某的经济损失。

  然而,因实际需要支付的迪士尼乐园套票、珠海长隆套票、番禺长隆套票等款项均高于被害人的票款,导致了亏损,陈萍娜无法继续支付旅行社的费用,其依然大量收取了被害人的预付套票款,导致2015年7月4日之后订的订票合同无法履行,造成了被害人的损失。

  朋友圈卖套票骗4000万

  经鉴定,陈萍娜的下线代理人向其支付的被害人梁某等人的交易票款为3430万余元,退回的金额为337万余元,损失的金额为3093万余元。陈萍娜下线代理的客户向其下线支付的交易金额为746万余元,退回的金额为41万余元,损失的金额为705万余元。上述交易总金额为4388万余元,退回的总金额为389万余元,损失的总金额为3999万余元。

  检方认为,陈萍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无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以部分履行合同的方式,诱骗当事人继续签订和履行合同,骗取了被害人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了合同诈骗罪。

  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作者:魏徽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套票 长隆 陈萍娜 代理合同 女子

上一篇:女子微信“钓鱼”专偷出差男 朋友圈晒赃物落网 下一篇:男子600万购豪宅 入住1年发霉渗水维修无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