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户县紫阁峪救下“座山雕” 现已被接走救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3 06:57:55 编辑:曹静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d3218x9.jpg

  昨日中午1时许,市民张先生致电华商报,说在户县紫阁峪发现一只受伤的“老鹰”,“‘老鹰’特别大,脚上绑着钢丝绳,我们把钢丝绳给取了,但不知道咋办,交给谁?”

  张先生说,他和朋友进山玩,在半山腰听见树丛中有响动,走近一看是一只巨大的“老鹰”,像是受伤了,飞不起来。担心被抓伤或啄伤,他们抓住“老鹰”,将它抱了出来,“老鹰”一只脚上套着钢丝绳,已嵌进肉里,解下钢丝绳,受伤部位闻起来有些发臭,估计被套住已有好几天了。

  张先生提供了猛禽的照片,羽毛呈黑褐色,圆溜溜的大眼睛,嘴巴尖利,“翅膀张开大约有2米长,体重30多斤。”

  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专家查看后表示,这是一只秃鹫,别号“座山雕”,属大型猛禽,以食腐肉为生,常在开阔而较裸露的山地和平原上空翱翔,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保护站联系户县太平森林派出所工作人员找到张先生,接走秃鹫进行救治。

相关热词搜索: 老鹰 进山 座山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