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驻华使馆在环球时报登广告:感谢中国(图)

国际博览 北京晚报 2016-03-13 09:17:08
[摘要]当年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中国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抵达日本援助救灾,提供给日本的共计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无偿人道救援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

46_调整大小

  日本感谢中国地震中给予救援

  当年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中国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抵达日本援助救灾,提供给日本的共计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无偿人道救援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本着以日方提需求我方满足的原则,2000条毛巾被、900顶帐篷、200台应急灯等救援物资分成3批运往日本。

  而来自中国的援助远远不止这些,中国还为日本提供了2万吨燃油。地方政府和民间机构向日本的援助更数不胜数。

  在日本大地震满5周年的3月11日,日本驻华大使馆以驻华大使木寺昌人的名义在《环球时报》刊登广告,题为“感谢中国!日本东北地区欢迎您!”

  广告表示“对于在地震后贵国及贵国人民给予的巨大援助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真诚期待能有哪怕多一位中国朋友看到日本东北地区真实的样子,让日中两国之间的纽带更加牢固”。

  此外,日本大使馆还在微博刊登相同广告向中国表达谢意,受到了微博网友的一致好评。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环球时报 日本驻华使馆 日本援助 日本驻华大使馆 日本大使馆

上一篇:乌克兰前线女兵换下军装 展风情一面 下一篇:外媒称中国武器热销非洲:价格和适应性展现魅力(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