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公布高校新设专业检查结果 撤销8个专业整改19个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6-03-13 15:12:49
[摘要]近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2012年新设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议。省教育厅将抽查整改情况。

  近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2012年新设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议。

  本次共检查全省71所高校的129个新设专业,其中本科专业68个、高职专业61个。经学校自查、专家审议认定102个专业合格,要求19个专业限期整改,撤销8个专业。

  需要整改的专业共19个。其中本科专业有5个,分别为西安航空学院的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学专业,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表演专业。

  需要整改的高职专业有14个专业,包括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表演专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等。

  撤销专业8个。其中本科1个,高职7个。

  本科撤销专业为西安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高职撤销专业包括,西安石油大学会计电算化专业,西安石油大学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动车保险实务专业,陕西经济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物业设施管理专业,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

  据悉,需要整改的专业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专业师资力量薄弱、教学基本建设不足、培养方案不科学、生源萎缩,招生人数偏少。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继续做好新设专业建设工作,在经费、政策、管理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确保新设专业办学质量。需要整改的专业,须立即进行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要暂停该专业招生或予以撤销。同时省教育厅要求有关高校于5月20日前将整改报告报告报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教育厅将抽查整改情况。(记者任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专业招生 高校 西安石油大学 专业建设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上一篇:山西运城4.4级地震3人受伤 陕西局地有明显震感 下一篇:陕西高校将建30个“训练营”帮大学生创新创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