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脱贫进行时:农家乐有搞头 村民联办致富

来源: 时间:2016-03-14 07:15:2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990710.jpg

  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面对扶贫对象人数基数大、主观能动性参差不一等状况,如何“扶”考量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智慧。

  近日,华商报记者探访镇安县扶贫工作,有村民搬迁后联手搞农家乐,有驻村干部想一切办法帮扶,和扶贫对象一家有了感情……这或许可为精准扶贫提供思路。

  “在秦岭的南坡,有个地方叫商洛。那里的小路牵引着,无数山峰走过……”这是贾平凹为故乡商洛作的歌词,将商洛定格在了大山之中。的确,商洛是全国唯一全建制国家级贫困市,辖区六县一区均为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员多,帮扶压力大,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在2020年完成中央提出的全部脱贫任务?华商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的镇安县。

  搬迁下山全村拍“全家福”

  村民联手致富:你家厨艺好,我家会算账,他家会种菜,几家联合起来花不了多少钱就搞起特色农家乐

  汉字“贫”,由分家的“分”和宝贝“贝”组合而成,也意味着分开的“宝贝”就是贫穷。对于镇安来讲,分来分去还是山,握有的宝贝也是山,面对“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贫瘠,如何在大山上作文章,因地制宜脱贫,或许才是离他们最近的路。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吴相琴 村民 农家乐 移民搬迁 茄子 看病 石板 包村 种菜 下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