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冬供暖期间西安用气10.5亿立方米 创历史新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03-14 18:41:31
[摘要]考虑到西安早春气温变化较大,只要小区或单位愿意继续供暖,天然气公司会保障稳定的供暖气源。

  3月15日24时,西安市停止集中供热,一些市民担心乍暖还寒的天气下气温还会有所反复,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考虑到西安早春气温变化较大,只要小区或单位愿意继续供暖,天然气公司会保障稳定的供暖气源。到了夏季后,秦华公司将开始对满负荷工作了一冬天的调压器等庭院燃气设施设备进行逐一的维护维修,以保障下一个取暖季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据介绍,为了保障2016年冬季供暖季市民能够安全正常用气,西安秦华今年将投资2.54亿用于城市天然气气化工程建设,除了新建、扩建高中压调压站和进行旧管网改造外,其中将投资1.6亿用于LNG应急调峰站的扩容建设。LNG应急调峰站扩容建成投运后,供气量将由当前的每小时3万方,增加到每小时13万方。届时可以有效地应对西安市出现的供应紧急状况,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气稳定。

  2015年11月15日至2016年3月15日冬季供暖期间,西安市总用气量约为10.5亿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了约6500万立方米;日最大用气量1106万立方米,比上年增加103万立方米。总用气量、日最大用气量均创历史新高。2016年1月份,西安遭遇了20多年来罕见的极寒天气,用气量大幅攀升,由于上游供气不足,日最大缺口曾高达100万立方米以上。为保障市民一日三餐基本生活用气不受影响,西安秦华在报经政府批准后适时启动了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保障了居民基本生活用气。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5日24时西安结束供热 有需求可申请延迟 下一篇:乐华城踩踏死了三个娃?官方辟谣:不实言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