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乐华城发生踩踏”确系谣言 警方正在追查传谣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5 07:00:0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20a7f23jw1f1wl1wwpqnj20c80ga761.jpg

图片来自微博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昨日下午,一条网络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有网友说,3月14日上午,位于泾河新城的乐华欢乐世界景区发生了五千多人的踩踏事故,3名儿童惨遭不幸。华商报记者到现场核实后了解到,该消息为虚假信息,系有人散播谣言,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传谣者。

  网帖:乐华城发生踩踏事故

  昨日下午,一条网帖让许多陕西人揪心,这条题目为《乐华城疑今早发生集体踩踏事件三名儿童遭遇不幸》,网友“爸爸的千寻”发布消息称:“2016年3月14日11点24分,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由于游客过多,发生了五千多人的踩踏事故,三名儿童惨遭不幸。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市各部门火速到达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截止12点05分,为降低此次踩踏事故的人员伤亡,实行了交通管制,三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

  没过多长时间,这条信息就在朋友圈疯传,大家都觉得震惊,不少西安网友转发并评论说:“踩踏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太可怕了,希望相关部门对伤亡者有所交代。”

  景区回复:踩踏传言是谣言

  昨日下午5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乐华欢乐世界景区,记者赶到时,门口游客基本已经离去,景区一片风平浪静。

  问及是否发生踩踏事故,乐华城一位冯姓负责人表示,这是谣言,当天乐华城有活动,游客很多是事实,但没有发生踩踏事故。游客张先生证实,14日早上8点30分—10点期间,为乐华欢乐世界免费进入时间段,故引来大批游客,上午8点左右,门口聚集数千人等待免费入园。

  冯先生随后给了记者一份辟谣声明。内容如下:

  3月14日,极个别网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传播的“陕西西安乐华城门口发生踩踏事件,三名儿童惨遭不幸,事发后乐华城相关部门领导及省市各部门火速到达现场,调集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驱散游客”信息严重失实,损害了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的声誉。

相关热词搜索: 踩踏事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