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越南遭遇90年来最严重旱灾 近百万人缺乏日常用水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3-15 08:47:16
[摘要]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下属机构14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越南正遭遇90年来最严重旱灾,近百万人缺乏日常用水,近16万公顷稻田受灾,经济损失达1050万美元。

  中新社联合国3月14日电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下属机构14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越南正遭遇90年来最严重旱灾,近百万人缺乏日常用水,近16万公顷稻田受灾,经济损失达1050万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联合国在越南的同事已发出警告称,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正面临严峻旱灾和土地盐碱化,越南63个省中有39个省受灾。

  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数据服务机构reliefweb当天发布的报告,越南39个省已经向中央政府请求支援,以应对9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目前已经有10个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称,截至去年年底,湄公河下游水位已经降到近百年来的最低点。目前越南19.5万家庭(约97.6万人)缺乏日常用水,当地医疗卫生机构也受到严重影响。

  据统计,越南已有15.9万公顷稻田受灾,经济损失达1050万美元,而到今年年中,预计还有50万公顷稻田将受灾。

  据越南国家气象局预计,这次厄尔尼诺现象的周期将至少持续到今年6月。(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旱灾 reliefweb 用水 越南 受灾

上一篇:马德里失窃5幅培根名画 总价高达2.16亿元 下一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将尽早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